工业用塑料编织袋用于蒸馒头 有害健康当峻厉查处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讯 昨日,央视新闻爆料:部门馒头店利用工业用塑料编织袋或塑料薄膜蒸馒头包子,持久食用风险健康。

包子馒头的食物平安直接关系到泛博群众的身体健康。比来,记者发现卖包子馒头的商家遍及呈现一种现象,用塑料编织带和塑料布来做笼布,这种做法对人体有什么风险呢?

记者来到一家位于河南省获嘉县的馒头店,蒸好的包子馒头方才出锅,用的笼布看着好象和塑料编织袋的材料一样。别的一家馒头店,用的也是这种笼布,笼布接近蒸气的处所都烫变形了。这种笼布和日常平凡装化肥用的是一样的编织材料,**说此刻除了用这个还有另一种保鲜膜塑料纸。

记者走访了获嘉县七、八家馒头店,用的不是塑料编织袋就是塑料薄膜,不仅是在农村、乡镇,在一些大城市,用塑料袋、塑料薄膜蒸馒头的现象都很是遍及,为什么这些**不消棉布都改用塑料笼布了呢?

本来,用棉布做的笼布需要经常清洗,费时吃力,蒸出来的馒头还有可能卖相欠好。用编织袋塑料薄膜则轻松得多,只要在上面刷一层油,馒头就不粘底了,一张笼布利用一两年也不消改换,日常平凡还不消经常清洗。按照我国《食用塑料成品及原材料卫生办理法子》划定,与食物直接接触的塑料成品,必需获得QS的出产许可认证,用来做高温蒸煮的厨具要求就更高了。利用塑料笼布蒸馒头会带来什么问题?记者随机从馒头店带回几个用来蒸馒头的编织袋笼布样品送到北京化工大学的试验室进行阐发。成果看出,编织袋其原料是聚乙烯、聚丙烯等各类化学塑料原料。编织袋是属于工业用途,若是是收受接管塑料做成的就更不许可用来加工食物了。

记者走访的馒头店都很是的通俗,起码的一家**能卖出一两千个馒头,*多的能卖七八千个,一家算下来一年可以卖到几十万到上**个馒头不等。不单卖给四周的居民,甚至卖给幼儿园和小学。笼布固然是很小的工具,但却关系着公共的身体健康。但愿有关部分正视这个问题增强监管。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