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债券成功发行80亿元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近日,由广州证券牵头主承销的2014年广州地下铁道总公司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广州地铁债”)*后一期完成簿记建档,此期发行额度30亿元,票面利率为6%,至此,80亿元的广州地铁债全部发行完毕。

该债券的发行不仅**了地方国企企业债券分期发行的先河,且三次分期发行利率也为同期同质债券中*低。本期债券亦是广州地铁**次发行企业债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了新的**渠道。

资料显示,广州地铁债于2013年9月29日获国家发改委批文,发行额度80亿元,由广州证券牵头主承销。记者从广州证券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在广州地铁债发行期限内,银行资金持续吃紧,社会**成本也**不下,而企业债的发行规模却在不断攀升。由广州证券牵头的承销团采用向全市场大部分机构公开询价和本地银行路演定向销售的模式进行了全面的询价销售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不仅顺利完成发行,而且发行利率为同期同质债券中*低,亦低于同期限银行贷款利率,为广州地铁节约了**成本。

根据《广州市轨道交通2015年建设规划》,2011-2015年,广州地铁将新建11条新线,力争到2015年运营里程超过500公里。在上述80亿元地铁债已全部发行完毕下,广州市地铁建设将有望加速推进,而上述规划也有望如期顺利完成。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