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应对震荡市 量化投资优势渐显现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在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的多空博弈下,A股近期再现频繁震荡,主动性投资在选股择时方面均面临较大难度。在这一背景下,以“自动化”为主要特征的量化投资开始显现出相对优势。

7月10日以来,A股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统计显示,截至8月11日内地基金市场上16只主动型量化投资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41%,跑赢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近2个百分点。

自引入内地市场以来,量化投资以其*特的投资模式和相对稳健的长期业绩表现逐渐获得本土投资人的认可。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传统投资方式相比,量化投资表现出的相对优势与其较高的“自动化”程度密切相关。特别是在近几年A股持续震荡调整的背景下,数量化模型可以规避基金管理人个人情绪及主观判断带来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借助量化风险评估模型确定股票池,可缩小股票筛选范围,从而极大提高选股效率。

展望A股后市,众多机构持谨慎乐观态度。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经理刘忠勋表示,经济转型是一个长期过程,企业对未来的预期尚不乐观,后续经济可能重回下滑轨道。存量资金的博弈,使得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更加复杂。市场的低估值水平对大中盘股票形成较强的支撑,**小盘股及低估值中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同样值得把握,对高估值板块则建议保持谨慎。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