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走起 大爷跟上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17日19时30分,滨江水上乐园的霓虹灯下,大妈暴走团如约而至。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8月17日晚,离7点半还差几分钟,身着短衣短裤的芳姐健步走下惠沙堤路通往滨江公园的阶梯,来到水上乐园的霓虹灯招牌下。从7月17日晚开始的整整一个月,芳姐和其他大妈们都如期而至,聚集在公园里这块耀眼的灯箱下,准时准点开始暴走,绕场三圈,在大汗淋漓后各自散去。一个多月前,65岁的芳姐并没有想到,她的一个提议竟然会促成惠州**支大妈暴走队伍。

**的芳姐是老惠州人,上了年纪的她在滨江公园一带活动了12年,曾经参加过文工团的她身型已经发福。7月份的时候,芳姐偶然在新闻上看到外地悄然兴起的暴走团,这让热爱运动的她跃跃欲试。在征得长期一起锻炼的伍姐的意见后,两人一拍即合,惠州*支暴走队伍随即诞生。

临近晚上7点半,参加暴走团的大妈不断增多。腰间别着随身放音机的伍姐播放了极富节奏感的音乐,大妈们也开始自觉地排成了两纵队,双脚踩着乐曲的节拍,“左右左,左右左”地迈步向前,朝着西枝江大桥的方向快速走去。

之前也跳广场舞的伍姐,和芳姐一起成为了这支暴走团的领队。她们在筹备的时候,曾专门上网了解暴走的相关知识。“因为年纪大了,走得太快怕大家腿脚跟不上。”伍姐得意地指着腰上的放音机说:“没有音乐伴奏,走起来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在家里下载了一些DJ音乐,跟着音乐在家里来回走动,试过了合适的音乐,才能带出来和大家一起暴走,节奏变化太大的曲子是不能拿来用的。”

随着队伍里两个放音机里传出的乐曲,不少散步的市民也加入进来,十来人的暴走团绕着滨江公园东区暴走一圈后,队伍就超过了30人,几名年过六旬的大叔大爷也跟在了队伍的后半段。退休的老干部陈伯上个月受到了暴走大妈们的感染,随即加入了暴走团。“我以前也经常在这里散步,但一个人运动很难坚持下来,现在有了这个群体,和大妈们一起暴走不觉得累,气氛也好,运动的效果就更明显了。”暴走团里的多位中老年人也都纷纷表示,暴走属于有氧运动,有益身心健康,晚上睡眠质量差的问题也都解决了。

不仅如此,相比仍处于硝烟状态中的广场舞,暴走团还获得了其他市民的认可。大妈大叔们每晚半个小时全程3公里的暴走,吸引了公园里散步市民赞赏的目光,纷纷为她们让路,调皮的孩子们不时也溜到队伍里一起行走。晚上8点,刚刚结束暴走后的芳姐汗湿了衣服,快速挥动着手中的扇子说:“暴走到今天恰好一个月了,这个月让不少大妈都瘦了身,但暴走*大的好处其实是不扰民,我们相信惠州今后会出现更多的暴走大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