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 为从源头控制城市垃圾污染,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仲恺将参照惠城垃圾分类二期试点的经验,下月初在高新区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全区学校都在试点范围内,每个镇街还将选一个试点社区或试点自然村,力争明年在全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仲恺高新区的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包括全区学校(中、小学,幼儿园)、陈江街道风华丽都小区、惠环街道斜下文明小区、沥林中学教师村、潼侨镇红岗社区移民村小组、潼湖镇黄屋村小组、中心区商铺等。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逐步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建设,建立健全分类处理工作机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夯实基础。力争到年底实现全区学校(中、小学,幼儿园)、中心区商铺、试点社区、试点自然村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率达70%以上,学校学生、商铺业主、试点社区、自然村群众参与率达90%以上,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知识普及率达80%以上。

为何选择学校试点?仲恺环卫所负责人称,在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便于对学生进行集中宣传,同时也让他们从下就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为此,仲恺垃圾分类试点也将在9月份学校开学以后启动。

为加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仲恺高新区还成立了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会事务局局长李尊友为组长,区公用事业办主任黄桂祥为副组长的仲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小组,在巩固试点成果基础上,建立完善运行管理体系,力争2015年在全区**实施。

仲恺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全区学校(中、小学,幼儿园)、陈江街道风华丽都小区、惠环街道斜下文明小区、沥林中学教师村、潼侨镇红岗社区移民村小组、潼湖镇黄屋村小组、中心区商铺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