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详解7月份FDI大降: 与反垄断无关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17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7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数据显示,7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78.1亿美元,同比下降16.95%。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吸收外资数据在个别月份有一些波动属正常,不足以反映整体走势,更不能去跟外资反垄断调查挂钩。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等反垄断部门对奔驰、宝马、奥迪、微软、高通等外企密集启动反垄断调查,这使得外企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引发人们将此与吸收外资金额大幅下降联系起来的联想。

对此,沈丹阳指出,1-7月,我国服务业利用外资仍然保持比较快速的增长,制造业利用外资金额有所下降。他表示,在国内加大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吸收外资的数据在个别月份有一些波动是正常的。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将一如既往的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依法**对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环境、**便利的行政环境和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

沈丹阳强调,中国**在建立、健全、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过程中,现在对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今后更将如此。任何市场主体都应当守法经营,如果触犯中国法律,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相信绝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仍将在中国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根本不会因为查那么几个案子,就把外商投资企业吓回去”。(新华网)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