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年度最佳理财经理 建行、广发、中行理财师名列前三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许莉芸/文 祝贺/图

8月9日,备受业界关注的“金柜台”金融服务评选进行了“年度*佳理财师”面试环节的比赛,15名理财高手展开*后的激烈角逐。*终,来自建设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三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在严格考核中胜出,名列**。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的谢雁乔夺冠,广发银行广州分行的陈泾渭荣获第二名,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的聂晓磊斩获第三名。

参评选手管理资产过亿元

此前,30名广东地区的银行理财师**参加了举办的“金柜台”金融服务评选“年度*佳理财师”笔试环节。本次评选针对的是广东地区的银行理财经理,旨在打造理财**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展现银行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8月9日,笔试成绩表现*佳的15名理财师入围*后的面试环节,向“年度*佳理财师”称号发起冲击。

本次大赛获得了广州地区金融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暨南大学金融系副主任蒋海及常务副总编辑冯树盛作为面试评委对选手作出全面考核。在面试中,评委的提问紧扣经济时事及实际工作的难题“发难”,选手则在考核中展现了各自*真实、*全面的实力。

“本次理财师总体素质优于去年。”有现场评委表示。面试选手中,不乏从事理财工作10余年的优秀的资深理财经理,还踊跃出一批年轻有为的80后专业理财师。通过选手的自我介绍记者了解到,这些优秀的理财经理至少有四五年以上的从业经验,管理至少亿元的资产以及超过500位的客户。

建行选手两试俱佳拔头筹

作为新晋80后的理财经理,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电力支行的谢雁乔夺得桂冠。这位刚刚入围2014年“中国金融理财师大赛”决赛的选手,在笔试中取得84分的高分,而面试成绩也取得了82.8分。

在面试时,谢雁乔遭遇了评委的刁钻问题,“此前杭州房贷出现断供现象,如果你的客户现在想买房的话,你如何建议?” 谢雁乔回答,“首先看客户需求,如果是刚需的话则可以入手,如果是用来投资的话,我会建议客户观望一段时间”。

还有评委问道,“如何看待目前国家的金融市场情况。” 谢雁乔回答,目前中国整个实体经济都受到了房地产的影响,未来经济走向不会有太大的转变;但另一方面,随着10月份沪港通的启动,将会带动内地与香港的投资者的热情,会带动两地资本市场的融合。

每个客户的理财方案都是量身定制

不少面试的理财经理均表示,目前银行理财的客户资产从5万元到1000多万元,客户年龄也从18岁到70岁不等。这些专业的理财经理们,能通过研究市场来研究客户,了解客户资金运作规律,为客户家庭量身定制综合理财规划方案,并结合产品组合,向不同的客户推荐合适的产品。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管理顾问陈泾渭在面试时就被评委问道,如果是进取型客户,投资基金、黄金的话,资产比例如何分配。“我会根据客户的整个金融资产情况、家庭情况进行建议,大约占客户金融资产的50%左右,同时也给客户配置一些固定收益性的产品,在资产组合中做一个稳定收益,这样也方便客户更进取地做一些投资。”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的聂晓磊则以专业的角度回答了如何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为客户做一个完整的资产配置方案,首先是市场情况的分析,第二部分是客户目前的资产分布情况、存在问题、给出调整后的方案,重点是,调整后的方案与之前对比,有哪些优势。然后为客户列出调整后的方案所涉及产品,包括其过去的业绩。”

不少理财经理在面试时也遭遇了“考核与客户需求不一致的情况,如何解决”这样的刁钻问题。招商银行广州体育东路支行的张佳漫则回答,“很多时候,与客户聊天,把客户当做朋友,所以后续客户有投资、移民、留学需求的时候会来找我,不是按照常规销售为目的的。我们不仅对客户卖一个产品,而是提供综合的理财方案,会根据客户的资产比例进行配置,建议客户不要把所有资产放在一个篮子上,按比例来分配购买产品,这样客户来说风险不高,一般每种产品配置不超过20%。”

2014年度*佳理财经理评选前三名

1 谢雁乔

所属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笔试成绩 84 

面试成绩 82.8

2 陈泾渭

所属银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 笔试成绩 80 

面试成绩 85.7

3 聂晓磊 

所属银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笔试成绩 76 

面试成绩 86.7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