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政策松绑 首周成交量小增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淑仪 各方都在观望,东莞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促平稳”)后,是否会直接刺激本地楼市成交量激增。不过,从上周的成交数据看,并不明显。根据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上周(8月11至17日),东莞一手住宅总签约811套,这一数据环比此前一周小幅上涨了6%,但仍低于7月底的周成交量。

政策放松对成交刺激有限

“我们都看好政策**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从目前数据看,对市场成交量的促进不明显”。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介绍,政策对楼市的影响还待观望。楼市并不如佛山*爆,佛山在解除限购后,政策****,导致当地的日成交量翻番。

这一现象也如此前业界所预测。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就表示,全国楼市成交徘徊不前,信贷收紧、房价过高、购买力受抑等内在变化是本轮调整的核心原因所在。纵然放松调控政策,短期内对销售的刺激作用也十分有限。而且,东莞楼市还面临深度调整:房价高企运行,购买力持续受抑。

观望情绪渐消解市场两极分化

不过,业界仍看好,在多个城市解除限购,全国楼市转好的带动下,东莞楼市回暖的势头初显。车德锐就分析,由于目前开发商开始为“金九”蓄客,推盘力度减小,多是消化存货,整体网签数据还不如7月红*。但根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其代理的楼盘占了东莞市场约30%的份额,年初淡季时期,多个楼盘每周的成交量只有1到3套,到了7月逐步回升到4到6套,上周不少楼盘甚至上扬至8到15套,已经相当于去年楼市*爆时的成交水平。

“上周的暴涨一是受大环境转好和东莞新政叠加的影响,另外是因为习俗,农历七月十五‘鬼节不买房’,部分需求压抑到节后释放。”车德锐分析,这种高涨态势或难持续,但显示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消解,入市意愿大大增强。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也透露,有位于市中心区的楼盘当日就认筹了100多套洋房,确实超出了预期。不过,市场的回暖呈现两极分化,价格调整到位的楼盘成交量明显上升,价格**不下的楼盘还是很冷清。

[声音]

东莞的房价已经与东莞主力购房人群的匹配度趋于瓶颈。根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即使上半年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东莞洋房户均总价仍达到了93.62万元/套,是历年来监测的*高数据,东莞占比较大的蓝领阶层多在高房价门槛之外。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

[观点]

越不限购越不能买房?

也是在这一节点时刻,购房者的心态或许更**妙复杂。《越不限购越不能买房》的帖子开始在**朋友圈中流传开来。帖子提出,越是不限购,越说明楼市供大于求的尴尬处境,房价还有继续下调的空间。更多购房者提出疑问: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第三季度反而是入市的好时期”,车德锐则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据其分析,7月开发商价格调整基本到位,房价在下探中出现企稳迹象。进入四季度,房价可能将会缓慢回升,主要是几个因素综合作用:一是明年R2轻轨即将开通,直接刺激轻轨物业楼价的上升。南城总部基地、王府井、万达广场等多个**项目的落实建成,也将增强东莞的城市吸纳力。二是,2012年到2013年之间,东莞地价大幅上扬,商住地楼面地价上涨幅度超过50%,这些项目将在明年完工入市,刺激房价上涨。此外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人工材料费的高企等都在支撑后市楼价上涨的动力十足。

“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明年的东莞房价甚至可能有小幅的反弹”。李兴旺则举例,即使上半年成交量下滑,东莞一手住宅均价已经连续8个月企稳在9000元/㎡以上,开发商看好后市,价格下调的幅度并不大。他预估,2014年东莞一手住宅均价同比去年仍有5%到8%的上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