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逆市拔千亿头筹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房企动态

南都讯 记者周晓南 8月17日,中国**房企万科发布半年度报告。尽管上半年全国住宅市场销售下滑,但万科仍保持稳步增长,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6%和20.6%。万科成为上半年国内*先实现销售额过千亿的房企。

“坚持主流定位和积极销售是万科一贯的策略,这使公司在波动的市场中仍然能取得相对稳定的业绩表现,”万科总裁郁亮指出,“在上半年公司销售的产品中,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达到92%。”

由于上半年结算不多,万科半年度的营业收入同比略微下降1.0%,为409.6亿元;但净利润仍增长5.6%,为48.1亿元。“上半年结算不多是因为竣工有限。”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亦指出。

由于销售快于结算,万科的已售未结金额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截至6月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1747.4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2027.6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21.6%和24.9%,为未来的业绩体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万科实现投资收益1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37.8%。据介绍,在2013年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万科*次提出了被称为“小股操盘”的轻资产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今后万科在一些联营合营项目中**追求控股,甚至会出让部分已有的开发项目或商用物业股权,但通常这类项目的经营管理仍会由万科负责。在今年1-6月,万科新增的19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的权益比例低于50%,6个项目的权益比例为50%或51%。

此外,尽管拥有业内*充裕的现金流,万科在拿地上仍然表现得十分谨慎。中报显示,上半年万科新增项目的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264.1万平方米,明显低于去年同期。而记者留意到,包括佛山在内,万科今年上半年迄今未曾拿一宗商住用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