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藤编 盐步老龙进入省级非遗公示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文冠实习生黄靖芳南海大沥藤编和盐步老龙的传承人目前已经进入第四批**非遗公示期内,本月25日将结束公示。

即将成为盐步老龙**非遗传承人的邵钜熙表示,目前龙舟文化的**存在选手们重视比赛的奖金,忽略了传统文化的传承。邵钜熙表示,除了佛山,各地的龙舟邀请赛也很频繁,比如有贵州杯、浙江杯等等。邵钜熙认为,持续性的龙舟赛能提升市民的兴趣,也能让部分选手保持训练,但邵钜熙认为,目前**介入赛事之后,提高了比赛的奖金,催生了民间的职业龙舟划手,这些划手们哪里有比赛就去哪里,而为了获得奖金,不少龙舟为了减轻重量连**龙尾都不安装,就更不用说入场时需要打鼓和举旗之类的文化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