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意陶原址 变身电商创意园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位于禅城区石湾街道的金意陶陶瓷厂搬迁之后,原来的厂房用地将改造成一个以泛家居为主题的电商园区。昨日,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正式开园,计划投资1.5亿元,通过两年的建设和运营,达到年产值超20亿元。

进度:已完成*期建设

在昨日的开园仪式上,创意园董事长林伟描述了园区的美丽蓝图:进驻园区的企业,足不出“园”可喝咖啡、逛书店;上楼下楼即可实现产业链商贸对接;1公里以内即可实现从石湾公仔、泛家居、电子商务、创意设计、原创手工到**科技的转换。

创意园所在地前身为金意陶陶瓷厂,去年年底,该厂因为异味扰民,被列入佛山市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后正式停产搬迁。创意园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改造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林伟表示,尽管园区还在紧张施工中,只完成了**期的建设,但由于优越的地理条件以及周边齐全的配套,目前园区已经吸引了**软装沙发***BK公司在内的50多家机构和公司达成意向,相继进驻。

目标:3年后税收超亿元

数据统计,2013年佛山电商产业交易突破190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就达1340亿元,增长约41%。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程晓表示,佛山有着很强的产业基础,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而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的建立,*创了泛家居行业集聚发展的新模式,将打通泛家居产业链,助推产业提升。石湾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乾波表示,为了更好地引导创业者发展,园区将联合金融机构打造的众筹**平台,力求成为一大批创业型企业的孵化器。而佛山*个职业经理人众筹概念咖啡厅、众筹书店也将落户园区。

按照园区的计划,将通过两年的建设和运营,吸引国内外**的电子商务和创意创新型企业入驻,以达到年产值超20亿元,3年后税收超亿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