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产神曲《声音》两天点击破百万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MV《声音》上线不到两天点击就破**。里面不少镜头取自东莞知名场景。图片来自网络

《蜗居》主题曲作者**,众多东莞音乐人联袂出演,号召为东莞“点赞”

南都讯 记者黎明 神曲年年有,东莞也出歌。上周末,“点赞东莞”活动发布了官方主题曲《声音》MV,该视频发布仅2天点击量便破**,还被网友们誉为“东莞神曲”。这*“神曲”是由众多东莞本土音乐人打造,其中包括了《蜗居》主题曲作者魏文超,他一个人就包揽了《声音》的词、曲、编。提起为东莞写歌“点赞”的初衷,魏文超表示东莞因“扫黄”遭误解,才使得他萌生了写歌的想法。

点赞MV被网友捧成神曲

“东莞是我家。谨以此曲献给这片让我们奋斗、扎根的土地……Thissongisdedicatedtodongguan.Ourhome,theplacewherewefightandrooted.”8月16日,在东莞工作生活的知名音乐制作人魏文超在其个人微博@魏文超_cat发布了新作品《声音》MV.

据悉,这*《声音》MV真正的“身份”是东莞官方牵头发起的“点赞东莞”活动的官方主题曲,南都记者从“点赞东莞”活动方获悉,《声音》MV发布的第2天,视频点击量就超过**,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还获得了“东莞神曲”的称号。

在这*“东莞神曲”里,众多东莞本土音乐人纷纷出场,各种演唱形式包括说唱和流行演唱,此外还有国语和粤语等方言的混搭,风格亦不拘一格。

正如“点赞东莞”活动方介绍此神曲时所说,这*歌为的就是“展示东莞的海纳百川,展现东莞青年的创意和活力”,所以并无拘谨限制。

本土音乐人捍卫东莞之作

这*看起来充满“正能量”的东莞神曲,让大家**次看到了众多曾经隐藏很深的本土音乐人,其中*知名的便数曾签于**大风唱片公司麾下的音乐制作人魏文超,魏文超虽然不是东莞本地人,但他创作的《我想大声告诉你》等曲目因成为电视剧《蜗居》主题曲而闻名,甚至不少网友直到看到本次的“点赞东莞”发布的《声音》MV才惊呼:“原来这*歌是我们东莞人作的!”

昨日下午,魏文超谈起这次为“点赞东莞”而写歌,缘起于今年3月份,东莞因“扫黄”事件而遭到外界误读后,“我觉得东莞其实不是新闻里说的那样,她是一个很温馨的城市,所以想写一*歌出来让大家了解真实的东莞。后来慢慢已经脱离了初衷,不是原来的想向别人证明什么,要去捍卫东莞,而是大家齐心协力把这*《声音》推出来,仅仅是由衷地赞美这片土地。”

据魏文超回忆,他因大学组建的乐队中的一员毕业后先到东莞,后来他们也跟着乐队来到东莞演出生活,尽管后来乐队因分歧解散,他自己也曾经离开东莞两年,“后来我还是回来(东莞),主要觉得东莞这里的人亲切,人与事也给我很多创作灵感,比如东莞是一个工业的城市,毛衣、手机配件等都是东莞生产出来的,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城市。”

歌词节选

“海纳百川莞人并无新旧之分/是因为一河两岸佢孕育住几多代人/你问有几多人几多事/几支笔同几张纸/就有几多朋友愿意给予东莞几多支持/篮球举重游泳之乡就系莞城东江边/黄旗山上既灯笼指引着我地发展/东莞新车站上空挂起大大既福字/Wecantelleverybodywel-cometodg……”

(注:请用粤语、按RAP风格演绎)

[新闻背景]

“点赞东莞”

“2014发现精彩之点赞东莞”微创意大赛。该活动是由广东省东莞市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点赞东莞”,包括文章、图片、视频、音乐作品等形式。参赛作品题材不限,要求思想健康,贴近实际、深入生活,展现东莞城市魅力、宣传东莞人文风情、发现东莞新精彩等主题,体现东莞城市精神。

14-15版 统筹:南都记者 黎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