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定点收治医院:市人民医院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 近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西非加速蔓延,已构成“**卫生紧急事件”,导致逾千人死亡。昨日,记者从东莞市卫计局了解到,目前,已指定东莞市人民医院为埃博拉出血热的**收*医院。市卫计局还发布了埃博拉出血热防控方案及防控知识,**提醒,目前,埃博拉暂无特异性*疗方法,也无疫苗。市民到非洲疫区旅游或公干,要避免与病人和高危染病动物接触。

东莞将举行埃博拉应急演练

“东莞存在埃博拉出血热病例输入风险。”不过,东莞市疾控中心**表示,这种风险较低,市民不必过于恐慌和担忧。目前,东莞市卫计局已指定市人民医院为埃博拉**收*医院。医院要制定埃博拉出血热病人收*流程,准备收*病区负压病房、器材,**收*工作有序开展。

东莞市疾控中心表示,该中心已举办了新发传染病培训班,向全市各镇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属医院和民营医院等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讲解了埃博拉的流行状况、临床特征等知识及技术。

此外,东莞市卫计局与东莞检验检疫局还联合成立了防控督导组。市卫计局副局长叶向阳表示,医院和口岸之间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健康协作机制,并尽快进行应急演练,**出现疑似病例时能及时、安全、有效处置。

疑似可送省初筛,4小时出结果

东莞是否有检测埃博拉病毒的能力?市疾控中心表示,东莞暂无条件对该病毒进行检测,但东莞会及时将标本送至上级有条件的实验室进行检测。

南都记者了解到,广东埃博拉出血热初筛实验室分别是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表示,虽然无法做到分离埃博拉病毒这种“高难度动作”,但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4小时即可出结果。

科普

东莞市卫计局发布了埃博拉防控方案及防控知识,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Q:哪些人的感染风险最高?

A:医务人员、密切接触家庭成员

当健康人的破损皮肤或粘膜接触被埃博拉病人的血液和体液污染的环境或物品(如脏衣物、床单或者用过的针头)时,也可发生感染。*疗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医务人员比其他人群面临的感染风险更高。此外,还包括与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或其他人;在葬礼过程中直接接触死者尸体的人员;在雨林地区接触了森林中死亡动物的人。

Q:人们应当何时就医?

A:曾去过已知存在埃博拉病毒疫情的地区,或与已知或疑似患有埃博拉病毒病的人员接触过,并且开始出现发热、极度乏力、肌肉疼痛、头痛和咽喉痛、皮疹等症状时,就应当立即就医,并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接触史等。

Q:我们可以做什么预防?

A:暂无疫苗,动物制品**煮熟。市民到非洲疫区旅游或公干,要避免与病人和高危染病动物(即果蝠、猴子、大猩猩等)等接触,动物制品(血和肉)被食用前应**煮熟。若市民从这些受影响的地区回来后,在21天之内出现了相关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