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麻涌看“3D稻田画”吧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麻涌镇漳澎村章姨农业生态园已经播上了三色水稻秧苗。南都记者方光明摄

南都讯记者蓝信光 昨日,一幅由黄、紫、绿等三色水稻秧苗种植构成的“3D稻田画”亮相麻涌镇漳澎村章姨农业生态园内。8月11日,东莞市种子管理站、市农推办技术人员采用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水稻,描绘出一幅当地蕉农满载而归的画面。此举是麻涌镇为了助推当地体闲农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据悉,稻田画名为“农夫蕉歌”,采用黄紫色三色的特种水稻秧苗种植而成,绿色水稻为底色,紫色水稻绘出蕉船、农夫等形状,黄色水稻勾勒成熟收获的香蕉,其他的空隙均种植普通的绿色水稻秧苗点缀,描绘一位农夫划着装满香蕉的小船回家的场景。“整幅画占地10多亩,其中主要图案3亩多”,农业生态园负责人章姨说,技术人员根据设计图先把水田定好坐标,然后用竹子**、拉线,*后根据**将不同种类的水稻秧苗插在上面。

观赏时节:*快9月份稻田画会现雏形,10月后稻田画的更为明显,观赏期*长可维持2个半月时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