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马蜂窝水桶那么大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深圳东湖街道山湖居小区,消防员站在消防云梯上,将树上的马蜂窝装入蛇皮袋内,用灭虫剂驱赶身旁的马蜂。↑脱掉防蜂服的消防员满身大汗。 消防员站在消防云梯上,处理马蜂窝。↑消防员站在消防云梯上,防蜂服只有面部透气。消防员用透明胶带将装有马蜂窝的蛇皮袋扎紧。

夏日温度升高,马蜂的活动也变得频繁,不少小区和市民屋檐下都出现马蜂窝。罗湖区东湖街道山湖居小区内出现多个马蜂窝,困扰居民,8月15日下午,深圳消防田贝中队出动消防云梯,才将小区里的两个马蜂窝摘掉,居民也终于松了口气,田贝中队宁锦阳队长表示,该中队一周内,就帮群众摘除了13个马蜂窝。

当**午3点半,室外气温达35℃,消防官兵来到山湖居见到,一个水桶大的马蜂窝在十多米高的树上,而且树木茂盛,给摘除工作带来困扰。确定了摘除方案后,两名消防员穿上防蜂服装,除了脸上的透气罩,全身给包得密密实实的,旁边的小朋友说像“蜘蛛侠”。云梯将两名消防员送到马蜂窝的旁边,在场几十名居民瞪着大眼睛看,当消防官兵摘除马蜂窝时,大批马蜂蜂拥而出,黑压压围在了两位消防员,他们用杀虫剂驱赶马蜂。

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消防官兵终于将两个马蜂窝**清除,装了足足有三个**袋,两个消防官兵脱下防蜂服,全身湿透,有群众赶紧给他们送来矿泉水。宁锦阳队长说,这周内单是摘除山湖居的马蜂窝,他们就跑了3次,之前因为消防车无法通过而受阻,这次总算把蜂患问题解决了。

消防队长教你如何应对马蜂

马蜂窝在6至9月份*多,且出现在居民住宅区居多的原因:一是居民们倒掉的肉类生活垃圾增多,给马蜂提供了食物;二是居民住宅的阳台、屋檐装有雨篷,内侧通风透气,遮光挡雨,十分适宜马蜂居住和繁殖。所以楼房的阳台、屋檐就成了它们筑巢的*选目标。

该怎么处置马蜂窝?宁锦阳队长介绍,白天*好不要捅马蜂窝。这是因为白天马蜂都在活动,只要你一不小心进入它们的生存区域,干扰到它们的生活,它们就会聚集起来,对你进行围攻、伤害,所以消防人员摘除蜂巢一般都选择在晚上,此时居民出来玩耍的少,马蜂活动了**正在休息,此时摘除蜂巢*安全。

捅了马蜂窝该怎么办?宁队长介绍,马蜂很凶猛,*好的对付办法就是不去招惹。但万一不小心捅了马蜂窝,可取衣物裹住头部,蹲下身子。千万别回击,不然马蜂会跟你纠缠不清,没完没了,而且人越跑它越追。

被马蜂蜇了怎么办?马蜂毒性很大,被它蜇伤会感到*辣辣的痛。马蜂在蜇人时,将毒刺刺入人的皮肤,受损部位会肿胀得很厉害。有些人对蜂毒敏感,还会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过敏性反应,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假如不幸被马蜂蜇伤,应尽快就医,距医院较远的话,可采取急救措施,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伤口,避免剩余毒素进入体内。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采写:南都记者陈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