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躲猫猫”开发商垫欠薪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追踪

南都讯记者杨亮 本报昨日*家报道了平沙30多名工人因包工头“躲猫猫”,自15日开始连续数日拖家带口“寄宿”平沙一楼盘售楼大厅讨要约60万元欠薪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平沙劳动所和当地公安介入调解后,楼盘开发商昨日同意垫付60万元支付欠薪,以便工人早日撤出售楼大厅。

开发商同意垫付工资

昨日上午,平沙镇劳动所、镇**工作人员和当地公安赶到涉事平沙楼盘与工人现场处置欠薪风波,调解工作持续了一整天。据平沙镇**相关人士介绍,经调查,讨薪工人与涉事楼盘并无直接的雇佣关系,他们均系一包工头雇佣后负责该楼盘的装修工程,工程完工后,开发商已将工程款支付给包工头,但包工头拖欠了数十名工人工资,并失去联系,工人连续数日跑到楼盘追讨欠薪,为了妥善解决此次纠纷,经过沟通,开发商现已同意代替包工头垫付约60万元欠薪,支付工人工资,稍后再由开发商向包工头和挂靠的装修公司追究相应责任。

该名人士表示,由于楼盘与工人没有直接的雇佣关系,并不清楚每个工人欠薪的具体数额,为了留下证据,开发商要求每个欠薪工人书面填写从事的工种、被拖欠工资具体数目,目前开发商垫付的资金已经到位,但现在的问题是,很多工人并不愿配合提供欠薪证明材料,纠纷仍在调处当中。

工人暂不愿配合签字

工人们证实了上述说法,称劳动部门**他们只要签字,写明具体工种和欠薪数额*迟7天内就可以领到欠薪,但很多人担心材料中可能含有其它陷阱,不敢签字,“我们还要一起商量商量”。

一名黄姓工人同时反驳,开发商此前向媒体解释已经足额支付包工头工程款的说法并不属实,在昨天的调解中,**部门透露整个工程款是500万元,但企业只支付了410万元,还有90万元以工程质量不过关等为由扣下,“如果企业足额支付了工程款,估计包工头也不会拖欠我们的”。

平沙某楼盘负责人证实,因包工头承包的装修工程施工质量出现问题,引发业主投诉,给楼盘造成负面影响,此事去年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也曾予以报道,开发商确实扣除了包工头部分工程款,但这是根据合同约定扣除的,该给的工程款都足额支付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