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自己:坚持梦想,孝顺父母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排练间隙,小朋友写下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的话。南都记者霍健斌摄留唱团在排练歌曲。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留唱团培训

还有6天,留唱团的孩子们将站上深圳音乐厅的舞台。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他们接受了专业的音乐培训。不过,培训不仅是学习唱歌,他们还收获了友情,增长了见识。昨日下午,坐在深圳**中学初中部音乐教室,南都记者与孩子们互动,让每名留唱团成员写了一段话给十年后的自己。

十年之后要坚持梦想

“十年后你们多大啦?”南都记者一发问,孩子们就说开了。“我18岁了,我20岁了……”此时此刻,留唱团孩子刚刚练习完《大亚湾的孩子》,坐在音乐教室的他们,开始想象十年后的自己。吴鹏说,十年后,他17岁了,要考大学了。柳思雨说,十年后,她18岁了,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聪明。

随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写了。“时过境迁,你依然要做*棒的自己,依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加油!”这是谢子威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的话。邓露露写的也是关于梦想。“我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还是像当初一样勇敢追求梦想,以*好的心态来面对所有的困难。无论是开心、难过,都要好好去面对每**。”

吴诗鸿是个文静的小男生,他写下的话,还有点小忧郁。“十年后的今天,你可能已经禁锢在大学生活中,离开了纯真可爱的童年,已经被书籍压垮了身子,没有了快乐的表情,但我希望你十年前的梦想没有磨灭。加油!十年后的自己。”

十年之后要孝顺爸妈

在现场,唐欣写得很快。她说,十年后,她已经大学毕业了,到时候会找一个好的工作,变得更加漂亮,好好孝顺爸爸妈妈,抽很多的时间陪伴爸爸妈妈。黄欣怡写的是,“十年后的我,希望过得能像小时候这样快乐,希望能找一份好工作,*很多*,给爸爸妈妈,让他们过得更好。”

“希望十年后的我,**那么害羞、内向,希望十年后的自己,可以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孝顺爸爸妈妈,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熊美龄在留唱团不太爱说话,但身为高声部部长,她课间都在教弟弟妹妹们唱歌。

平常就比较感性的邓玉玲,也写下了十年后自己想说的话。“我希望你变得成熟、大方,为别人着想,改掉小气的毛病。要孝顺父母,遇到困难努力去闯,同时祝福你获得一个幸福的人生。”

十年之后要回报社会

除了坚持梦想,孝顺父母,不少孩子写下了,希望十年后的自己要像现在这样简单快乐。“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大困难,都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勇敢面对,要像那时13岁的自己,一样天真、简单。”吴佳琳写下的话,当众念出来时,迎来了孩子们的掌声。

张智立平常话不多,他写的是,“我已经大学毕业,能自己工作挣*了,要好好报答父母,回报社会,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刘涵也写下了,希望长大后的自己,有出息了,要记住回报社会。

“十年后,爸爸妈妈也老了十年,那时候我要孝顺他们。我想办一个慈善会,为自己的青春,写上辉煌的一笔。”这是李承瑜对十年后的自己说的话。

昨日,现场每个孩子都写下了此时此刻的想法。在培训课上,他们要求匿名朗读,然后供大家来猜是谁的心声。*后,他们表示会把这段话珍藏起来,留给十年后的自己。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 深圳市妇联 坪山新区管委会 深圳市慈善会 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

支持单位: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

联合公益单位: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活动官网:奥一网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统筹:南都记者何奕李榕

采写:南都记者**丹李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