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伤风多是贪凉惹的祸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小药箱

南都讯记者李京实习生蔡有婵 骄阳似*,恨不得空调、电扇一起上。记者近日从市内多家医院获悉,近段时间感冒人数明显增多,不少人症状都不轻,多出现头痛、咽喉痛、咳黄痰、流鼻涕、发烧等不适症状。医生介绍,造成上述情况系热伤风导致,提醒市民饮食、起居不要只贪凉,小心中招。

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刚取完药的李**说,主要是前几天熬夜,刚开始感觉吞口水时喉咙疼痛,刚刚医生说了这些都是感冒的前兆,自己还不停地喝冷饮,再加上天天待在空调房下,一个不小心就得了热伤风。

前来医院*疗感冒的不少患者也是如此。据医生介绍,在询问患者当中,发现都跟贪凉有关。比如,有的一进空调房里就不愿意出来,有的满头大汗,还专门站在空调或电扇前直接对着吹,或是当即洗个冷水澡,还有一些人把冷饮当水喝,冰淇淋、冰西瓜也不停地吃,感觉嘴巴和肚子凉凉的很消暑。

“当时舒服了,但热伤风也找上身了。”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杨兵介绍,另外经常熬夜、极度疲倦、压力过大的人往往“内热体虚”,也容易被热伤风找上身。“70%的人夏天感冒都是热伤风。”

杨兵提醒,感冒以后一定要注意休息,**睡眠,若仍然熬夜、劳累,感冒只会越来越重。饮食上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多喝水,不暴饮暴食,不食高脂饮食以及不洁食物,忌油腻辛辣燥热之物。建议感冒后少吃肉类,多吃青菜水果,雪梨、*龙果、红萝卜等均有清热的作用。

此外,对于平时体质比较差的人,杨兵建议感冒后应及时到医院诊*,可以缩短病程,防止支气管炎、肺炎病变。

链接

5招预防热伤风

1.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2.室内外的温差不要太大,一般空调房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4℃*为适宜。

3.多喝水少吃冷饮,少洗冷水澡。

4.饮食以清淡为主,忌油腻辛辣燥热之物。多吃苦瓜、萝卜、冬瓜、绿豆汤等去湿、清热、消暑的食物。

5.发热在37.5℃以上,并伴有咽痛、咳嗽、浓痰者需及时就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