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志奋领”奖学金的秘密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获得“志奋领”奖学金的学子。

南都讯记者任先博霍瑶实习生曾美玲不仅承担留学费,还为生活费“买单”。这是英国“志奋领”奖学金为何一直备受青睐的重要原因。日前,通过“PK”,华南地区8名青年男女将在9月远赴英国深造学习。他们是如何脱颖而出获得名额的呢?南都为你揭晓。另据介绍,未来该项目奖将推出**申请人员倍增计划,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人可获得该项目资金出国深造。

**部门工作人员受青睐

“80后”帅哥金廷亮,在**部门工作近两年后,想出国深造,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做些准备。其个人履历具有一定代表性:从本次奖学金获得者的工作背景来统计,过半获得者都在**部门工作,此外便是在国企单位如银行或媒体。

该项目工作人员解释,目前奖学金申请条件已放宽,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和非**组织员工均可申请。但经过面试等考核后,*终往往是有**部门背景的申请人会被留下,因为申请人要能够充分展示目前或未来工作岗位与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优先领域有紧密关系。南都记者从近两届的学员履历看,**部门集中在外办、海关及税务等部门。

跨专业择校或要“曲线救国”

众多受访者表示,除供职单位要符合条件外,在选择专业上也需多考虑。此次出国深造的8人选择的专业多为工商管理或教育等专业。该项目相关人士介绍,虽没有具体的官方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奖学金获得者学习文科专业的要比理科专业的多。

“之前申请了四五个学校,但*心仪的学校没有给我录取通知书。”金廷亮说,他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专业,基于目前工作需要,他想学习金融类专业。他投了英国几所名校,经过几次失败的申请经历后他发现,如剑桥等以经济专业著称的名校,会比较看中本科学校是否“985”或是否跨专业。

金廷亮提醒,如选择的研究方向和本科跨度较大,如何选择学校很重要。如他自己*终选择了莱斯特大学的工商管理类专业,“这个专业可能不是该校***的专业,但综合考虑还是可以的”,因此,要抱着一点“曲线救国”的思路来选择学校。

选*了解的点有血有肉地阐述

面对众多申请人,如何获得面试机会?“个人自荐内容很重要。”林凤本科毕业于暨南大学英语专业,曾在广州宝洁公司工作,主要做PR,因为一直心仪社会公共事业,她选择了利兹大学相关专业。“这个奖学金会更倾向给有leadership的人。”林凤说,她平时很愿意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比如做一些慈善**等,因此,有助于了解自己申请的专业领域动向。

“虽然不同专业所需要呈现的内容不同,但总的写作思路却是一样的。”林凤介绍,选择一个自己*了解的点来进行阐述,“千万不要面面俱到”,通过一个中心延展出更多应证你论点的论据。这些论据从哪里来?“肯定是要结合你个人经历,比如你曾做过一个慈善项目,那你具体做了哪些工作……字数不是越多越好,就像讲一个故事一样,要有血有肉。”

励志故事

谢尚华:

干练女子“敢尝试”主动赢取资格

一袭红色OL风连衣裙、黑色小西装、利落的短发,谢尚华谈起自己是如何成功申请到“志奋领”奖学金,眼睛里闪着光芒:“我真的是被幸运砸中了!”今年9月她将赴英国就读埃克塞特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清晰的职业规划与鲜明的个人特质

拥有8年的工作经验,目前在人力资源部担任副总经理职务的谢尚华通过单位**,层层选拔,*后得到宝贵的面试机会。“‘志奋领’奖学金是面向全国的,我觉得竞争还是很大的。”经过面试和其他考核,她*终成为今年的“领友”之一。

排除一些幸运因素,谢尚华把成功归功于赢在了两个方面:清晰的职业规划与鲜明的个人特质。另外,一些独特的个人经历也加分不少。谢尚华非常乐于参加户外活动和公益活动,2008年奥运会,她带领单位20余人前往北京做志愿者,她还参与过《中国国家地理》科考活动,前往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国际山地中心等地进行访问活动。

“好的事情,要去试,去争取”

回顾过去半年多的申请工作,谢尚华感慨“想要成功就一定要敢于尝试”。

在申请曼彻斯特大学的过程中,由于雅思的写作成绩没有达到要求,曼彻斯特大学给谢尚华发了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谢尚华与对方进行了多次积极沟通,详细介绍自己的情况,表达了强烈的就读愿望,*终该校破格向谢尚华提供了无条件录取通知书。此外,*终就读学校的更改、确定,她也与“志奋领”奖学金方面多方协商,*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好的事情,要去试,去争取。”谢尚华认为,获得“志奋领”奖学金的“领友”大部分看上去好像都很平凡,但是他们在某些点抓住了机会,可能就收获了成功。

9月,谢尚华将赴英国。“首先是希望扩充视野,然后是学习方面的,还有对于生活和文化的体验,都有好多想法。”她说。

[知多D]

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Scholarship):作为在**享有声誉的英国***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在30年间共资助42000名海外学生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其中有3000余名中国学生包括300余名华南学子。奖学金主要包括学费及生活费。每学年学费的*高资助额度为12000英镑,而生活费也足够支持申请人在英国当地的一般生活消费,同时还提供一张国际往返机票及其他相关费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