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何能拿到“志奋领”奖学金?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任先博霍瑶实习生曾美玲 不仅承担留学费,还为生活费“买单”。这是英国“志奋领”奖学金一直备受青睐的重要原因。日前,通过激烈的“PK”,华南地区有8名俊男靓女将在9月远赴英国深造学习。南都记者通过采访新一届的奖学金获得者,“揭秘”“考学秘籍”。负责“志奋领”奖学金华南区相关人士介绍,未来,该项目将推出**申请人员倍增计划。

A**官员更受青睐

“80后”帅哥金廷亮,目前在深圳**部门工作。工作近两年后,他想到出国深造,为职业规划做些准备。从本次奖学金获得者的工作背景来统计,过半获得者都在**部门工作,此外便是在国企单位如银行或者媒体。该项目工作人员解释,往往是有**部门背景的申请人会被留下,因为申请人要能够充分展示目前或者未来工作岗位与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优先领域有紧密关系。南都记者从近两届的学员履历看,**部门集中在外办、海关及税务等部门。

B跨专业择校或要“曲线救国”

此次出国深造的8位学子选择的专业多为工商管理或者教育等专业。该负责项目相关人士介绍,奖学金获得者学习文科专业的要比理科专业的多。

“之前申请了四五个学校,但自己*心仪的学校没有给我录取通知书。”金廷亮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专业,想学习金融类专业。他发现,如剑桥等以经济专业著称的名校,会比较看中本科学校是否为“985”或者是否为跨专业。

金廷亮提醒,他选择了莱斯特大学的工商管理类专业。“这个专业可能不是该校***的专业,但从综合考虑,还是可以的。”要抱着一点“曲线救国”的思路选择学校。

C自己的经历要“有血有肉”

面对众多申请人,如何获得面试机会?“个人自荐内容很重要。”近“90”的林凤本科毕业于暨南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曾在广州宝洁公司工作,主要做PR.因为一直心仪从事社会公共事业,她选择了利兹大学学习相关专业。林凤说,要选择自己*了解的点来进行阐述,“千万不要面面俱到”。“像讲一个故事一样,要有血有肉。”

申请条件

●中国公民,申请期内不在海外或港澳台工作或学习;

●已经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认可的学士学位;

●已经被英国大学相关硕士课程录取,或已经申请了英国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

●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有管理和决策职责;

●英语水平符合要求;

●不是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包括英国驻华使领馆)、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秘书处、项目合作伙伴或直接关联组织的员工或员工直系家属。

奖学金介绍

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Scholarship),作为在**享有声誉的英国***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在30年间,该项目共资助42000名海外学生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其中3000余名中国学生包括300余名华南学子也在该项目中获益。该奖学金主要包括学费及生活费。每学年学费的*高资助额度为12000英镑,而生活费也足够支持申请人在英国当地的一般生活消费,同时还提供一张**往返机票及其他相关费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