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富人更应教育后代不要忘本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唐学良实习生罗嘉雯凌江婵8月17日,由狮子婴幼公学和胡润百富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企业家子女基础教育和**化培育全程规划”第二届主题峰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前***长李肇星作了“中国企业家子女教育的**化视野”的主题演讲,英国哈罗公学、惠灵顿公学、卡尔迪克小学的三位校长对西方**家庭子弟教育的系统经验和方法作了介绍。

会议旨在通过对中国企业家子女基础教育现状的分析,对发达国家**教育的借鉴,以及在中国国情下,对企业家子女基础教育和**化培育的解决方案的研讨,为中国企业家子女教育的专业化、**化探索出路。

会上,前***长李肇星以“中国企业家子女教育的**化视野”为主题浓缩出对后代的建议和希冀。他指出,企业家教育子女,*先要教他们爱民、不忘本。李肇星用了领带的**得益于渔民,芭蕾舞的出现有餐厅服务员的功劳等诸多生动的例子,告诉在座的企业家,老百姓是社会文明的驱动者,在对官二代、富二代的教育上,要尤其教他们懂得这一点,不能忘本。

其次,他希望企业家们要教育后代爱国、爱和平、爱世界。“爱祖国要从爱家乡开始,然后让祖国变得更强大,还要帮助比我们困难的国家和人民,为人类共同事业的进步努力。”

*后,李肇星认为,一个人不要把名利看得太重,而是认真勤奋学习,才能走得更远。学习、做人、做企业*好都要像骑自行车一样,不要开倒车,不要偏这,不要偏那,要勇往直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