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雾里“疏导点”乌烟瘴气乱摆卖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 微观

漫眼

龙华新区民*街道民丰路500米长的路段人行道上,摆满了密密麻麻的摊位,十足一个农贸市场,卖鸡的鸡笼子、卖鱼的鱼桶都放在路上,均是现场宰杀,整个人行道上乌烟瘴气。市民质疑城管不作为,而民*街道办事处执法队有关人员表示,该片区一直以来都有专人巡查管理,且该路段为晚市疏导点(8月18日《深圳特区报》)。

姑且不论“城管人员劝说摊主们挪挪位置”是否算得上真正的“专人巡查管理”,单是“该路段为晚市疏导点”的说法就有些云里雾里,让人莫名其妙。据报道披露,不但“疏导点”并无挂牌标明,而且该路段乱摆卖主要集中在上午6时至11时,乃名副其实的早市,与所谓“晚市疏导点”根本对不上号。而从收费状况看,也有悖法理。摊主们既有向大厦业主缴费的,也有给房东交*的。虽说摊主们占了业主或房东门前檐下些许地皮摆摊经营,但从本质上说,真正受到损害的,还是公共利益和市民权益。由业主或房东收费,纵容摊主们乱摆卖,不仅于法无据,于理也说不通。

再从该路段实际存在的乱摆卖现状看,也与“疏导点”毫无共通之处。人行道上水泄不通、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不说,单是活鸡现场宰杀这一项,即便在**的销售市场,也都有相关的卫生防疫要求和明确的操作规范标准,怎么可以这样任由摊主们恣意妄为呢?从中不但看不到该“疏导点”丝毫“导”的影子,而且连起码的“疏”也谈不上,这是因为所谓“疏”并不等于放任自流。徐必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