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洲便桥明日通车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魏凯罗苑尹实习生陈红艳邓艳珊通讯员穗建廖丽萍林进蕙 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广州大学城小洲便桥完成维修加固,将于8月20日正式开放交通,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10天。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小洲便桥看到,便桥的维修加固工程已基本完成,东侧仍有工人在安装限高4.5米的龙门架,桥面的收缩缝和围栏等修葺工作仍在收尾,而西侧只留有约2米的入口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出。据现场的施工人员透露,便桥预计在8月20日完工并且**通车。

据悉,本次加固维修后,受制于各方条件,小洲便桥工程定性还是维修加固,桥面不能拓宽。加固后的桥面宽为10.9米,双向两车道共宽7.5米,人行道各宽1.5米,设计使用年限为10年。

据工程建设单位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小组办公室介绍,维修加固后的小洲便桥比以前更坚固耐用,而且采取了多项技术创新。加固完成后小洲村便桥承载能力得以重新**,可轻松承受20吨的汽车通过。主桥面的预制面板置于钢梁上并与钢梁连成整体,有效防止桥面滑移,而且桥面与钢梁共同受力,行车的平稳性会更好。

考虑到大学城师生喜欢骑车出行,本次维修工程将桥梁大学城往小洲村方向(出城方向)一侧的人行道,由原1.5米拓宽至2米并设置了自行车专道,使小洲便桥大学城侧原有自行车绿道延伸至桥头位置,形成更完整的自行车绿道线网,实现小洲村-大学城-生物岛三角区域的自行车道循环连续。

虽然便桥目前尚未全面开放通行,但昨日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不少往返大学城和小洲村的村民、大学生过桥。

“现在新桥的水泥桥面很宽,走上去非常踏实。”小洲村村民简先生称,自从小洲便桥围蔽后,周边居民、学生出入大学城只得绕道生物岛隧道,几乎绕远了4.5公里,他希望公交车线路也能尽快**。

去年1月,由于小洲便桥封闭,35路、86路、252路、565路等4条公交线路只开至小洲便桥西总站停靠,让周边居民大为不便。昨日,部分公交线路的司机透露,目前尚未接到公交线路调整的通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