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带蔬菜顺德常见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超市叶菜普遍捆绑胶带。南都记者卢凯阳摄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实习生林晓红前天晚上,央视报道称,超市内售卖的胶带蔬菜,因为胶带上含有甲醛而致蔬菜甲醛超标,危害人体健康。昨日,记者走访顺德蔬菜卖场,胶带蔬菜普遍存在于各大超市内。区食药监局称,日常抽检中会按照规定进行定量抽检,未有超标情况,接下来将加强对胶带蔬菜的专项抽检。

超市叶菜普遍捆绑胶带

捆绑蔬菜的胶带可能有毒?记者昨日走访了大良东区和南区的部分超市,发现蔬菜绑胶带的情况基本都存在。

在大润发超市内,果蔬区总共有三个蔬菜档口,其中,叶菜类多以胶带捆绑,包括芹菜、葱、白菜、豆角等,而其余的蔬菜,如土豆、番茄和菇类则用保鲜膜包装,并已计算出每份价格,由市民选购。

在东区的沃尔玛超市情况类似,果蔬摊上琳琅满目的蔬菜几乎都用胶带捆绑或者用保鲜盒包装。

记者注意到,在超市内,除蔬菜外,同样会使用胶带捆绑的还有一些瓶装的饮料、油或袋装的冻品、方便面,基本是商家促销捆绑销售,这类产品胶带均没有直接接触食品。

在农贸市场内,这样的情况相对较少。摊主都将蔬菜摊开,由市民自由选购。仅有少部分产家打包的蔬菜才有胶带。在府又市场内,近二十家蔬菜瓜果摊仅有一个摊位售卖的芦笋是用胶带捆绑出售的。

市民商贩皆蒙查查

对于央视报道的捆绑蔬菜可能甲醛超标的情况,接受采访的市民普遍并不知情。

府又市场有胶带蔬菜出售的档主杨**告诉记者,“很多人都会用胶带来捆绑蔬菜的,连大超市那些都这样,没听说过有不安全的。再说了我这里也只有芦笋才会用胶带捆绑起来,其他蔬菜都是放在那里让顾客自己拿的。”

大润发超市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每天蔬菜运到超市后,工作人员从五点多开始加工包装,为蔬菜绑上胶带其实是无奈之举,“不绑的话,市民买的时候左挑右挑容易捏烂叶子,或者直接就掰掉烂的部分”。

工作人员潘结珠表示,至今仍未收到相关通知,也未收到过顾客在此方面的投诉,超市仍照常用胶带来捆绑蔬菜。

正在买菜的陈太太表示,自己从来也没有起疑过胶带对食物有不良作用,平时买菜回去后就直接摘洗了,相信也不会对食物本身有太大影响。陈太太还补充道,“如果真的要买蔬菜的话,也不会介意是不是用胶带捆绑起来,该买的还是会买的。”

[部门回应]

将加强对胶带捆绑蔬菜抽检

8月17日晚上,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天津科技大学副教授王浩对市场上用胶带捆绑的一捆芹菜进行检测,发现有胶带的样本,清洗前含量为30毫克/公斤,清洗后为10毫克/公斤。胶带捆绑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

区食药监局表示将也会对市面流通的蔬菜进行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测,按照抽样监测严格规定的程序,以单位重量的蔬菜进行抽检,算平均有害物质含量,如取一斤的蔬菜测量其中的有害物质是否超标,按此抽检方式未有超标情况。并针对这种情况接下来将加强对超市在售蔬菜的监督抽检,特别是对使用胶带捆绑的蔬菜的检测,**市民的食品消费安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