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好的银耳留宿后有毒不宜食用? 尝试证实并非如斯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讯 固然已经立秋,但气候依然炎热,银耳就成了**喜爱的消暑食物,为了便利良多人习惯在睡前将银耳泡发好。但有网友说,发好的银耳不宜留宿食用并激发热议。那么,泡发后的银耳隔夜后真的不宜食用吗?央视《是真的吗》记者尝试证实并非如斯。

网上对“发好的银耳留宿后不克不及食用”的一种公共说法是银耳中的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一种有毒的物质,有很大的致癌风险。

为了求证,记者从市场上随机采办了一袋银耳,从中掏出两份,一份泡发好后放置12小时,另一份泡发好后放置24小时。随跋文者将两份银耳样品送至北京理化阐发测试中间进行亚硝酸盐的检测,那么银耳隔夜后真的会发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吗?

4天后,记者拿到了检测陈述,按照国度食物中亚硝酸盐限量尺度的划定,蔬菜类食物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不得跨越4mg每千克,而记者所拿到的检测数据显示,无论是发好后12小时的仍是发好后24小时的银耳中,亚硝酸盐的含量都为小于1mg每千克,都是合适平安尺度的。并且检测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业内尺度,小于1mg每千克可视同没有检出。*都医科大学从属安贞病院临床营养师吴小玲告诉记者银耳确实含有硝酸盐,发好后放置久了确实会发生亚硝酸盐。

那么,为什么记者送检的样品中,检测到的亚硝酸盐含量却小到几乎没有呢?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物科学博士范志红诠释说,因为银耳在泡发的过程中,硝酸盐会被水稀释,所以即使会发生亚硝酸盐,含量也是及其少的,底子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风险。

**提醒,固然发好的银耳隔夜后不宜食用的说法并不准确,可是发好的银耳若是放置时候过长,轻易滋长细菌,建议煮熟后再食用。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