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大?先从小做起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个人简介]

黄仲楠:30岁,北京人,2003年来到英国,本科就读于纽卡斯尔大学,博士就读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专业均为会计与金融相关专业。2013年6月在英国伦敦注册JTCapitalLtd公司,主要为在英国留学的中国本科生、研究生提供专业课程辅导;随后在伦敦注册HXTechnologyLtd公司,代理英国各个地区的学生宿舍租赁,目前两个公司都正在运营。

创办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课辅网站

黄仲楠博士毕业后在一家英国本土的房地产**股权做分析师,两年的工作中,他发现留学海外的中国学生,刚入学时很多课听不懂,在专业课学习上有困难。他决定建立一个辅导补习的中介网站,召集一批英国在读博士生,为学业上有困难的留学生做专业课的中文辅导补习。2012年11月的一个晚上,黄仲楠没有花很多时间琢磨名字,网站tutorhuang.co.uk就诞生了。

截至目前为止,黄仲楠的网站上有10多名博士生补习老师,可提供各专业基础知识补习、考前习题讲解、就业辅导三种类型的补习,累计服务过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学生可选择“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辅导形式。学生先通过邮件或**沟通补习需求,再确定补习老师,然后预付补习费。如果学生希望终止补习或者没有用完补习费,黄仲楠将全额退款。

优惠政策解**燃眉之急

从去年暑假开始,黄仲楠尝试兼职做了学生宿舍的线上租赁中介,但是这个市场已经有人在做了。黄仲楠*后决定代理学生宿舍。2014年2月黄仲楠辞职,开始奔走于不同的宿舍运营商寻求代理权。由于黄仲楠对学生宿舍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虽然没有投资,网站没有完成,但很快便签下了一些宿舍的代理权。学生可通过黄仲楠的宿舍代理网站mappystudent.com对宿舍进行预定,黄仲楠从中拿一定比例的佣金。

黄仲楠看来,学生宿舍项目前*大的瓶颈是宣传资金。英国**对英国天使投资人有很多的税收优惠政策,又让他们重新看见了希望。如SEIS(SeedEnterpriseInvestmentScheme)———种子企业投资计划,英国**为了支持创业投资,在2012-2017年间推出的一个给予在英国的天使投资人个人所得税上的返还计划。总的来说,如果天使投资了100镑且项目**失败了,可以*多得到70镑的返还,也就是说*多只亏30镑。黄仲楠认为天使投资是*适合这个项目的,目前他们正在努力地寻找和洽谈。

采写:南都记者宋金绪实习生张曼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