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博会 国内仅3家开发商参展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正在推销位于泰国清迈的别墅项目。南都记者王子荣摄

南都讯记者郭启明 2014中国深圳**房地产博览会昨日开幕。与往年相比,本届房博会仅有三家国内开发商设立展位,土地**占主流展位。此外,海外置业项目受到市民关注,*次亮相的泰国馆成为热门。

大型房企集体缺席

与往年的*爆场面相比,今年的房博会现场显得略微冷清。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参观手册统计,国内仅有三家开发商设立展位参展。均是深圳本地的深圳机场地产有限公司、港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即使是仅存的三家开发商参展,前来询问的消费者也十分有限。新世界房地产和机场地产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参展更多的是形象**,并不谋求有多少实际的成交量。

“只展览不交易”,这种现象从去年的房博会就已开始呈现。去年5月的春季房博会现场,多家大型房企集体缺席,本土仅有7家房企携14个项目参展。去年尚有华润等地产*头加盟,今年则更为冷清。

国家(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目前房产信息获取和交易的成本已非常低,房交会渐渐已失去其交易平台的意义和价值。

外地土地展成主流

从单纯服务房地产终端市场的消费型展会转型为服务地产行业的专业型展会,这是深圳房博会转型之后的*次露面。

本届房博会将城市土地展作为核心展,上海、重庆、天津、合肥等60余个城市携地参展,参展城市所涉区域包括环渤海、长三角、泛珠三角、东部沿海、中西部。

重庆市地产集团本次推介的150余宗土地中,居住用地100宗、商住用地50宗,出让面积共计1.8万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土地推介会现场已成功签约3家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都是来自重庆的开发商。

展会为何会选择土地作为转型突破口?“土地是刚需,就好比做面包没有面粉怎么行。中小型开发商若是后期拿不到土地,生存都会面临问题”。主办方表示,土地是房地产产业链上*前端的一环,也是风险聚集的环节,土地交易双方急需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个透明的、长期的、公平的沟通交易平台。

泰国馆*秀受关注

海外置业项目成为房博会的一大热点,前来**海外置业投资的项目多达200多个,国家遍及亚欧美各大洲。

而由泰国**华文媒体《星暹日报》全力打造,由中国银行(泰国)*家赞助的泰国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泰国馆占地81平方米,汇聚了泰国众多实力房地产开发商,展示楼盘包括Elements、长颈鹿公寓等。这些楼盘位于曼谷、芭堤雅核心地段。除了价格优势、**产权、零公摊面积外,与往年比,在泰国购房的*大变化是中国银行可以提供贷款服务,资质优良的客户可贷到七成左右。

而除了泰国项目外,一些海外置业项目同样受到关注。“纬博出国”公司代理了好几处海外移民和置业的项目。“50万欧元可办葡萄牙全家移民”,也吸引不少市民询问。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马义德介绍,“目前已有1200人拿到了葡萄牙的黄金居留权,其中80%是中国人。”

主办方称,房博会已从消费展转型为专业展,意在依托“土地”这一稀缺性产品串起中下游的房地产开发商、金融资本等相关产业。

房博会声音

2014中国新型城镇化论坛暨房地产行业“新常态”对话昨日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当下房地产行业,波动、分化、创新将是“新常态”。目前房地产市场接近饱和,未来房地产增速会下降,分化格局会逐渐显现,分化不单单是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或者是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变化,更是在城市群内的分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