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运充电宝 行李将被拦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薇通讯员罗志娟孙志彬徐倩娜宋晓玉 8月7日起到现在,白云机场每日有1000左右行李因为托运充电宝而被拦下。白云机场和航空公司再次提醒,坐飞机时“充电宝”不能托运但可随身携带,限2块。

今年8月7日,中国***下发了《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强调为手机等电子设备提供外部电源的“充电宝”为锂电池,根据现行民航法律法规严禁托运,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但近期,仍有大量从广州出发的旅客不明白这项规定。白云机场称,因托运充电宝而导致的开包检查行李数量近期达到日均千件左右。

白云机场和南航解释,充电宝像手机电池一样,属备用锂电池。锂是一种非常活泼的金属,高空环境下遇热后容易引起自燃。若将锂电池放入行李中托运,行李在狭小的货舱空间受到挤压或者被碰撞,容易引发锂电池自燃,会严重威胁飞行安全。而随身携带的放置环境就相对宽松安全,一旦发生危险也可及时发现并处理。

[相关要求]

●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和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

●不得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对于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在飞行过程中应始终关闭充电宝。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