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联防联控 拒“埃博拉”入境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通讯员汪绍文曹瑞达近期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蔓延,深圳海关迅速行动,研究制订工作预案并做好应急准备,在各大口岸现场加强与其他口岸执法单位的联防联控,全力防范疫情流入。

昨日在罗湖口岸海关监管现场,海关关员均已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装备,一名来自非洲的外籍旅客正在通道接受检查,关员详细询问该旅客的国籍、来自地区以及所携带物品等情况。按照要求,海关需对来自非洲尤其是对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等国家的物品进行**监管。罗湖海关在突出**查验的同时,与罗湖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开展密切配合防控,两部门对**物品实施共同查验。

在沙头角、皇岗、惠州港等口岸,海关坚持“以防止疫情传入为主,以依靠专业力量为主,以加强口岸防控为主”的防控策略,突出监管**,做好现场执法人员防护措施,并将快速验放防*埃博拉病毒的物品、药品,为埃博拉医疗队提供快速、便捷的通关服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