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取退休金未超规定仍被收手续费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街坊韩女士昨日向南都记者帮吐槽称,现在已经施行新规定,异地领取退休金前两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的可以不收取手续费,但上周在某银行网点提取退休金时,仍被收取了这项费用。

据韩女士介绍,她在韶关工作,退休后已在广州生活,近几年来领取退休金时因属于异地领取,都会被收取手续费。但从今年8月1日起,新规定要求异地领取退休金前两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可以免收手续费。但8月15日领取1600元退休金时,却被收取了8元的手续费。银行方称“系统还未完成升级,必须要收取这一费用”。

韩女士称本周一再到该银行网点追讨被多收的手续费时仍无果。

南都记者查阅了《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指导价**定价目录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68号,通知中第二条规定:“商业银行免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本行签约开立的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本行异地(含本行柜台和ATM)取现手续费。”(南都记者何文宣)

结果:银行将核实具体情况

该银行表示,会根据客户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了解,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也会给予客户一个合理的解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