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高分二号”分辩率切确到1米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据***太原8月19日电 19日11时1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间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箭成功发射“高分二号”卫星,卫星顺遂进入预定轨道。据领会,这颗卫星系今朝我国分辩率*高的光学对地观测卫星,使国产光学遥感卫星空间分辩率初次切确到1米。

光学遥感卫星的分辩率优于1米为达到亚米级,是此刻**上遥感卫星*高分辩率品级。国度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张建华说:“‘高分二号’的成功发射,是高分专项扶植取得的重大阶段性功效,标记着我国遥感卫星进入了亚米级‘高分时代’,具有主要的里程碑意义。”

记者从国度国防科技工业局领会到,“高分二号”卫星是高分辩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批启动立项的主要项目之一,具有亚米级空间分辩率、高定位精度和快速姿态灵活能力,*要用户为河山资本部、住房和城乡扶植部、交通运输部、国度***等部分,同时还将为其他用户部分的有关区域供给**应用办事。

高分专项是《国度中持久科学和手艺成长规划纲要》所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由国度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结合有关部分配合实施,现已取得阶段性功效。

“高分一号”卫星已于2013年4月26日成功发射,*要办事于河山、情况、农业等十多个用户部分。同时,在北京、河北、新疆等城市邃密化办理、中小城镇开辟近况监测、区域经济作物监测等区域应用阐扬了主要感化。“高分二号”卫星是该专项的第2颗卫星。

**介绍,“高分二号”卫星投入利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高分一号”卫星彼此共同,鞭策高分辩率卫星数据应用,为地盘操纵动态监测、城乡规划监测评价、交通路网规划、丛林资本查询拜访、荒凉化监测等行业和*都经济圈等区域应用供给办事支撑。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究员、高分二号使命工程总师马世俊介绍,“高分二号”卫星研制在诸多方面实现了手艺冲破,实现了米级空间分辩率、多光谱综合光学遥感数据获取,霸占了长焦距、轻型相机及卫星系统设计难题,冲破了高精度高不变度姿态灵活、高精度图像定位,晋升了低轨道遥感卫星长命命高靠得住机能,对鞭策我国卫星工程程度晋升,提高我国高分辩率对地观测数据自给率具有主要意义。

此次使命还搭载发射了一颗波兰小卫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