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女生患白血病北京基金会“微公益”帮手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日行一善

南都讯记者张驰 今年7月,在佛山上学的17岁姑娘文林悠萍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由于父母离异,家境贫寒,文林悠萍的家属拿不出足够的医疗费用。幸运的是远在北京的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伸出了援手,他们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微公益”慈善筹款项目,目前已经为文林悠萍筹措到了近4000元善款。

第二期化疗费还没着落

文林悠萍是广东肇庆人,在南海官窑职业学校上学,因为家庭原因寄宿在佛山的姑姑家。今年7月份,由于长流鼻血,文林悠萍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这个诊断结果像一声惊雷,惊呆了文林悠萍的家人,之后母亲也从外地赶来照顾她。

在7月份接受了**期的化疗后,文林悠萍目前病情稳定。尽管病情不算轻,但是文林悠萍本人还是十分乐观。在接受采访时,这个大眼睛的姑娘爱说爱笑,**不像个马上就要接受二期化疗的病人。记者了解到,为了*愈白血病,文林悠萍还要接受至少数个月的*疗以及骨髓匹配。前期*疗已经花费了近9万元,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经济状况雪上加霜。今天,文林悠萍将进入佛山市**人民医院接受二期化疗*疗,而她的看病*还没有着落。

专项基金为其助力

上个月,文林悠萍的姑姑文女士向北京的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寄去资料求助。这个月,新阳光慈善基金会验证了文林悠萍的信息后,在新浪微博上发布微公益项目,文林悠萍作为新阳光血液病患者第302期的救助对象,开始向全社会募捐善款。截止到发稿前,该微公益项目已经募集善款3739元。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致力于提供骨髓配型和患者教育、咨询、互助、权益维护等服务,抗击严重血液疾病的基金会。记者了解到,2013年微博“*美抗癌女孩”鲁若晴逝世后,其父母将剩余善款在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设立“鲁若晴纪念基金”。

昨日,新阳光慈善基金工作人员李女士接受采访称,在开展微公益项目后,还将根据文林悠萍的病情变化以及募集状况,来调整其他的公益资源来帮助文林悠萍。

温馨提示:你也能出力

以下账户由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执行,敬请社会各界监督。可以通过以下账号汇款(务必注明患者姓名或项目编号):

户名: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翠微路支行

账号:0200080909200122968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