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两成留用地未“落地”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罗苑尹截至去年12月,白云区仍剩余约113.9公顷留用地尚未兑现,约占全区历史留用地面积23%。为加快推进各村历史留用地指标的“落地”,昨日,白云区留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论证项目开始招标。

去年在“新广州·新商机”系列推介会后,白云区区长叶牛平曾表示,过去30多年的城市开发模式,**将**放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等发展用地上,对农民留用地的政策较少。这造成了白云区目前的留用地很难落地,加上相关手续的办理速度往往滞后于农村的发展,客观上加剧了白云区的“违建”问题。

为加快推进各村历史留用地指标的落地,指引各村依法依规办理留用地报批手续,广州市规划局白云分局拟组织开展白云区历史留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本次控规修改论证项目的研究范围为白云区行政区域,总用地面积665平方公里,按核定指标函,估算涉及选址及控规修改的规划范围约1.14平方公里。采购预算为300万元以内,中标单位需在合同签订后60天内根据终审意见完善形成*终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留用地选址的原则*条就强调了尊重村**愿:“尊重村**愿、*好的地给农民选。”此外,还需要符合城乡规划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对集中布局、与解决历史违法用地相结合等原则。

[背景]

广州市城市规划发展区内共有138个中心村(即所谓“城中村”),其中白云区占58个,城市发展的历史包袱不轻。招标文件显示,截至2013年12月17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已核定白云区14条街道及4个中心镇共146条村历史留用地面积约505公顷,其中通过货币补偿兑现的留用地面积约7.8公顷,留用地已选址落地的用地面积约371.9公顷,剩余约113.9公顷(折合1708亩)留用地尚需兑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