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银行保管箱里金链失踪?调查部门:暂未发现可疑线索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谢女士自称拍照时,物品都还在。南都见习记者曾群善翻拍

  南都讯 见习记者曾群善 昨日,家住禅城普君新城的谢女士投诉称,自己放入银行保管箱的金项链不翼而飞,至今仍无处理结果。涉事银行方面则回应称,保管箱层层把控,并设有24小时视频监控,不可能在银行丢失。对此,调查该事件的相关部门表示,查看部分监控录像后,从目前调查情况看,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线索。

  市民:8件贵重物品 丢了一条金链

  谢女士称,自己于5月12日在华远路的某银行开办保管箱业务,年租400元,并签定了保管箱协议。此后,自己放入了8件贵重物品和其他资料,其中包括两个手镯、几个金戒指和两条金项链。根据存放协议,物品由谢女士自行存放,银行没有登记在册。

  5月20日,谢女士自称自己拍照时,物品都还在,但在7月15日,保管箱的其中一条金项链失踪。谢女士告知银行人员后,自己也报了警。

  时隔一个多月,谢女士称,自己的金项链至今没有下文,也没人帮忙处理。

  银行:双方各持钥匙24小时监控

  昨日,南都记者随谢女士到该银行保管箱存放处,谢女士*先出示了身份证,随后输入密码;接着,银行工作人员开密码门,谢女士进入,她自己开了一把锁,银行工作人员开了一把锁,箱子才打开。随后,工作人员出来,只留谢女士一个人在里面。据介绍,这是每一次开箱的流程。

  该银行负责人则称,开箱经过层层把控,更重要的是,交给谢女士手中的钥匙,银行是没有的。而要打开箱子,需要谢女士的钥匙和银行的钥匙。在室内,还设有24小时监控录像实时监控。“如此铜墙铁壁,怎么可能在银行丢失呢?”该负责人称。

  [律师说法]可要求调取监控录像查证

  记者了解到,银行柜员交付租用人保管箱钥匙时,钥匙是打上封条,封闭在一个袋子里,为**钥匙安全性,租用人当面拆开封包袋并查收。同时,银行管理方称,银行对保管箱的安全性、完整性负责,不对租用人存入的物品的质量和数量负责。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扬认为,谢女士与银行存在租赁关系,但从协议看,不存在保管的义务关系。由于银行的保管箱特殊性,不同于超市门口保管箱的性质。律师建议,谢女士有权利要求银行调取监控录像查证。(线索提供:老马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