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调查靴子落地12家日企收12亿罚单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小组、国家工商总局一直在汽车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发改委相关人士本月初表示,已对12家日本零部件生产企业完成调查,并且将对违规企业予以惩罚。而靴子近日落地,发改委20日披露,该机构已对日本住友等八家零部件企业价格垄断行为处罚8.3196亿元(人民币,下同),对日本精工等四家轴承企业价格垄断行为依法处罚4.0344亿元,合计罚款12.354亿元。毫无疑问,这是中国反垄断调查以来开出的*高金额罚单。

经查实,八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和四家轴承企业**达成并实施了汽车零部件、轴承的价格垄断协议,违反了我国《反垄断法》规定,排除、限制了市场竞争,不正当地影响了我国汽车零部件及整车、轴承的价格,损害了下游制造商的合法权益和我国消费者利益。两个案件中,当事人多次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违法行为持续时间超过10年,违法情节严重,国家发改委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同时对主动提供重要证据的相关当事人适用了《反垄断法》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条款。

业内人士表示,这张罚单只是个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被查实存在垄断行为的企业被罚,汽车行业的反垄断大潮已经进入另外一个阶段。(林辉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