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公婆告小儿 讨要祖屋宅基地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 虽然先后生养了8个子女,现已年近百岁的郑某夫妇,*近铁了心的要同“仇人”打官司,而这个“仇人”却是自己52岁的小儿子。两人称,儿子通过欺诈手段骗取了原属自己的3块宅基地,同时未尽到赡养义务。

高龄夫妇:闭门拒见痛骂不孝

18日上午,南海区里水法庭开审此案,颤巍巍的郑某夫妇在二儿子阿添的搀扶下,坐上了原告席;旁听席上,坐满了郑伯夫妇的其他儿女。郑某今年已经95岁、其妻子94岁,先后生育4儿4女。

郑某夫妇称,自1992年与小儿子分开居住后,长期未履行4兄弟共同赡养父母的约定,不仅不给生活费,也不常探望自己,还以购买车辆与其他物品的名义,先后将自己的养老金全部借走。近两月,郑某夫妇先后5次前往小儿子阿同住处,协商宅基地纠纷事宜,但数次吃了闭门羹,其中一次在门外等了4个小时而不得入;甚至有村民**后,警方赶到现场,阿同夫妇也拒不开门。

庭上,说到激动处,郑伯黯然伤神,不时用纸巾拭擦眼泪;郑伯妻子喘着粗气,更是拍打着桌子,指着小儿子破口大骂“你这个不孝子,谁有枪给我,我一枪杀了他”。旁听席上的众人,也纷纷指责阿同。

小儿子:进门砸屋年节有探

庭上,阿同一一反驳,称过年过节常有带米、油等物品探望父母,父母的社保也系自己缴纳,生病也是自己带往医院*疗。但这一说法当时遭到旁听席上家属嗤笑,“社保是当地**统一出*买的,他只负责代办;父母多病,他带父母去医院才有几次。**都是胡说八道。”阿添私下称。

阿同辩解,之前曾给父母开过门,但两人进门后砸了屋里的东西。“父母守在门口,他不让进门,也不给一口水喝,甚至站在阳台上破口大骂,当时上百村民围在旁边看。父母侥幸挤进门去,撞坏了东西,怎么就成了‘砸东西’?”阿添称。

被告席上的阿同,面对母亲的责骂则始终面无表情,盯着桌子默不作声。

家属说法

当年溺爱酿成今日苦果

父子为何**公堂对峙?“弄成今天这个结果,父母也不愿意。”阿添称,“父亲在43岁的时候,才生下阿同这个小儿子,很是溺爱”。阿添称,阿同毕业工作后,有时赶不上吃饭,一辈子省吃俭用的父亲便会去饭馆里给阿同买饭吃,这样的待遇母亲从来没有享受过一次;小时候即使阿同犯错,父母也舍不得打骂,阿同成年后****,只要提出借*,父母也都倾囊相助,“弄到现在都90多岁了,下无半块地、上无半片瓦,他们有时也很悔恨”。

阿添称,尽管阿同不孝,但兄弟姐妹间的关系还凑合过得去,直到半年前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和阿同断绝了联系,特别是父母屡次和阿同协商宅基地事宜、却进不了门的事发生后,父子、兄弟间的关系更是极度恶化。“父母说,以后都不认阿同这个儿子了。官司要一直打下去,直到拿到被阿同诈骗取得的宅基地”。阿添称,“走到这一步,谁都不愿意看到。我们都是上岁数的人了,真不愿折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