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向上还是向下8月拍牌成关键一役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上月,原本一路向上的号牌价格突然出现逆转。7月25日举行的拍卖活动中,虽然1.831万元的个人号牌平均成交价上涨1286元,但是*低成交价仅为1.48万元,环比下跌1200元!8月份的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摇号将分别于25日、26日举行,上月的行情给了大家遐想的空间。实际上,本报多次强调,目前广州的号牌需求并不强劲,车主“一拍即中”的心理推高了价格。

因此在采访中,不断有经销商、拍牌者提到,上月的行情并不能表明拍牌市场的方向已改,但这个月的价格很关键,如果这个月*低价能环比下跌或者跟上月持平,将对拍牌者的心理产生明显影响。

本月拍牌指标达4153个

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近日表示,8月份的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摇号将分别于25日、26日举行,本月可用于拍牌的指标4153个(单位指标584个、个人指标3569个)。上月的拍牌指标为4000个,本月的拍牌指标环比小幅增加。

那么,上月的*低成交价意外下跌,是否会有一些消费者本着“拣笋货”的心理参加拍牌呢?多位受访经销商表示,本月通过车行途径报名的客户并没有增加。“7、8月是暑假季,很多家长都带小孩外出,他们对车市的关注度不高,参加拍牌的人数自然不多。”雷克萨斯一位李姓销售经理告诉南都记者。

竞拍人数持续3个月下降

虽然7月的*低成交价环比下跌,但很多参加竞拍的人都明白,一个月的行情不能反映整个市场的走向,停车费上涨、车市走淡等都会影响成交价。

“究竟是出1.45万元博一博,还是出1.7万元****呢?”黄先生*近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不少车主也有类似想法。

数据显示,前3个月竞拍人数呈连续递减趋势,而南都记者与多家车行交流后发现,本月车行所统计的拍牌人数环比并没有增加,这是本月价格可能走低的一大支撑点。然而*终成交价除了受参拍人数影响外,拍牌客的心理也会左右市场行情。如果本月希望低价中签的客户增多,不仅大大减少*低成交价上涨的概率,还会让车主在“金九银十”的车市旺季中出价更加理性,为全年号牌价格维稳奠定基础。采写:南都记者 林辉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