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惹祸 十余街坊齐入院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小区患者留院观察。南都记者黎湛均实习生冉维佳摄

南都讯记者龙瀚实习生李争艺 在同一家医院遇见十余个同一小区的人,这实在让区先生感到意外。从8月18日至20日,十余名街坊陆续前往萝岗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就诊,他们的症状相同———腹泻、头疼、高烧等。经过询问才得知,这些街坊在事发前均在小区门口一间名为新力糕点的面包店购买过食物。目前,萝岗区***门勒令新力糕点停业,并带走了食物进行调查。新力糕点的负责人叶先生也表示,将对本次事件负责到底。

一家五口被放倒

新力糕点在萝岗峰景华庭门口开业已经有段日子了,不少小区的街坊表示,会在此家面包店购买面包等食物作为早餐。

区先生也经常光顾新力糕点。但在8月18日晚11时许,区先生5岁的小女儿吃完了一块新力糕点出品的三明*后,第二日清早便出现了腹泻、呕吐等症状。

“后来开始发高烧,39℃。”区先生说,19日午时其带着女儿前往萝岗岭南医院救*,但简单处理后,女儿的高烧一直不退,不得不在19日傍晚6时许再次前往医院,此时医生问其此前可有吃过任何面包类的食物,“我才知道已经有很多吃过新力糕点食品的业主来这里看病了”。

范女士是*早住进医院的一批业主,一家5口人均被放倒。据范女士回忆,18日上午,一家人前往云台花园游玩,2个大人,3个小孩,共购买了5块三明*做干粮,“中午吃,下午就有反应了,*开始呕吐的是我的侄女,至当晚9时许,吃过三明*的5个人全部有同样的反应”。

“肯定是新力糕点的东西有问题,否则怎么会这么巧。”范女士说,其开始以为是吃的西瓜有问题,但到了医院后发现,有数名同一小区内的街坊在此就诊。

糕点店表示,全额支付医药费

“所有患者都出现了呕吐,部分出现了高烧现象。”岭南医院急诊科梁医生称,截至昨日有十余名患者前往医院救*,*小的只有4岁,且患者的化验结果均呈现细菌严重超标的现象,“应该是患上了急性肠胃炎,我们已经用上了杀菌、退烧等药物,症状开始有所缓解”。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新力糕点时,店门紧闭。隔壁一间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称,该糕点店上午还在开门,但中午时突然关门。

昨日,记者拨通糕点店负责人叶先生的电话后,其向记者表示新力糕点目前已被***门勒令停业,“对于给众街坊带来的不便,我深表歉意,我们也在等待*终的调查结果,具体看看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对于街坊们的医疗费用,我们也会全额支付”。

目前,萝岗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取走了街坊们剩下的三明*进行化验。

(线索提供:佚名15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