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路上加油别轻易“加满”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车主晒经

本期主角:老陈

8月暑假,是自驾高峰期。无论是两天左右的短途出行,还是十天半月的跨省之旅,加油都是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各地油站的油品质量参差不齐,不像平时固定在一些***的油站加油,如何**自驾过程中,不会因为“加油”搅坏出行好心情,真得好好积累一下这方面的经验。每年都有两三次自驾游经历的老陈,就有一套自己的加油心得。

“加满”增加油耗并有风险

自驾路上,有部分司机是新手,由于担心路上加不到油,一到加油站就要求对方“加满”。对此,有多年自驾经验的老陈表示,如果行程基本在市区内,找加油站比较方便,无须一次加满。因为,载着满满一箱油会增加车辆自重,油耗也会随之增加。一般来说,每次加100-150元为宜。特别是新车,更不宜**次加油就加满,这种做法有可能会使油浮及传感器失灵,导致油表失真,尤其是加油不可以加到溢出,如果车辆油箱加油过多,连油箱口都能看到油,可能会造成油箱出气口埋在汽油里。这样,进到里面碳罐处的是汽油液体而不是汽油蒸气,对碳罐构成危害。

其实,对于长途自驾游来说,在一些小油站加油时,加满油也是一种冒险行为。老陈N年前就有一次切身体会。他在外地某小油站加油时,由于担心其油品质量不佳,只加了100元左右应急用,结果在行驶过程中,果然出现了供油不畅、车辆发抖、怠速下降的现象。到达目的地后,他在当地一家维修店检查,确认是油品问题。如果在半路加油后,车辆出现上述症状,甚至熄*现象,多数是加入了劣质燃油,应立即熄*呼叫救援,如继续强行驾驶很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油灯亮了再加油会伤车

与此同时,加油的时机也有部分车主掌握不当。特别是有些车主觉得达到油表警示线以下仍然可以行驶一定里程。因此,平时养成了油灯亮了再加油的习惯。老陈指出,其实油泵位于油箱内,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油泵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存油太少或燃油耗尽有可能烧毁油泵。尤其是行驶了3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更要小心,存油太少时,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会造成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的故障。

古有银针试毒法,今天对于如何防止加到劣质油,老陈也有自己的*门丝袜过滤绝招:他会在自驾游时,放上两双干净的长筒丝袜。一旦在郊外或乡村公路等地方加油时,他就会将丝袜套在油枪上至少两层,因为,他觉得这样做可以有效过滤杂质。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