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收紧,北京交委严打私车运营互联网租车业遭当头一棒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感谢关注,我会将官方声明发给你。”电话那头,易到用车**部负责人声音略显疲惫和低沉。

8月12日北京市交委**《关于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提供便利的通知》,易到用车等互联网租车公司被认为是受打击*大的企业而受到各大****,各类解读伴随关注层出不穷。

这些天,类似于易到用车的Uber、“一号专车”等新兴模式下的公司同时经历着《通知》带来的直接“冲击”,和社会各界对这些新兴模式重新燃起的质疑和前景猜测,这场解读和猜测的“盛宴”之“丰盛”程度远远超过这些模式一开始出现时各界对其的“小打小闹”。相比之前对“小打小闹”的积极回应或直接忽略,这次这些互联网租车公司终于显出“疲态”。

其实从目前看,这纸《通知》对这两种模式的冲击还未明显体现,未来有多大冲击也尚未知,有该行业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通知》针对的更多是传统商务租车行业,而**内部对这些新兴的租车模式还是支持的,当然前提是把控好风险。

但无论如何,“盛宴”还在继续。而通过这个事件,也的确更集中体现了这个新兴行业目前的脆弱性和对政策的高度依赖性,其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因此增加不少。

那么,这个刚崭露头角的互联网租车行业接下来该怎么走?一边是看起来趋紧的“政策风口”,一边是被广泛看好的利润空间,这个行业要选择向左还是向右?其未来能否披荆斩棘实现更好发展?

[新闻背景]

北京市交委**的《关于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提供便利的通知》明确规定了四点:从事汽车租赁经营必须依法登记注册并按规定申报备案;严禁把**车辆或其他非租赁企业车辆用于汽车租赁经营;租赁车辆不得用于未经许可的出租等行业运营,汽车租赁企业不配备驾驶人员;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者提供便利。

而目前,易到用车、“一号专车”等模式都提供代驾服务,易到用车更被指租车来源大多数是**车,所以在业界看来,《通知》的矛头正直指这些公司。

>下转SC18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