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配方 熟悉的味道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蜂窝状格栅已更换上硬朗的双高光镀铬饰条。6.5英寸可触式中控大屏幕。新Polo在三围尺寸上保持了原款的数字。

如果一个厨师十年如一日坚持炒一个菜,可以肯定,这个菜的味道**超棒。而Polo国产已12年,而且一直是A0级精品小车的杰出代表。今年5月,Polo再次经历小改款。这一次,上海大众这位“名厨”又将给Polo添加哪些不同的味道?

小巧的“硬菜”

吃饭时我总希望服务员能尽快把硬菜都端上,好大快朵颐开吃。而这心情恰巧也反映了我试驾新Polo前的心理状态。虽然这道“菜”我已吃了12年,但当“厨师”告诉我他又精心地修改了配方时,我俨然又成了馋嘴的食客。

但事实上,新Polo的变化并没有我想象中*大,甚至在短时间内,我还不能说出它与旧版本的区别。在拿着旧款车型照片“找茬”后,终于辨认出新车前格栅的造型确实有所改变。原来的蜂窝状格栅已更换上更为硬朗的双高光镀铬饰条,而且整个车头的设计线条均以直线过渡,让其正向视觉显得更宽更具霸气。而在高配车型上,我还见到了A0级小车中不常见的前保险杠驻车雷达,瞬间感觉高大上了。

新Polo在三围尺寸上保持了原款的数字,2470mm的轴距在如今的A0级市场已难言优势,由此也让坐在后排的朋友感觉到稍稍的压抑。但作为一款精品小车,Polo提供的8种鲜艳颜色还是能让其视觉效果比实际乘坐感觉来得更为宽大和活跃,其中的焕彩黄、皓月金以及银河蓝为新增的颜色。

科技的“拌菜”

我所试驾的Polo是1.4L自动豪华版,整体内装风格设计与旧款区别并不大,但细节处的改变提升还是让我感受到上海大众的诚意。*明显的是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其平底的设计增加了运动气息。中控面板也使用了钢琴漆的包边,给人予**视觉体验的同时也比较容易留下指纹,所以擦拭内饰应该是车主日后的必修课。

6.5英寸可触式中控大屏幕*次出现在Polo上,除播放影音视频还集成了车载导航系统,电子陀螺仪的装备可让导航在失去卫星信号的一段时间内实现盲导,因此在高楼林立的上海市区使用,感觉其导向和指示还是相当清晰准确的。另外,新Polo还装备了电动折叠可加热外后视镜、雨量感应静音无骨雨刮、大灯感光自动开启以及蓝牙手机免提系统等极少在这一级别市场出现的高科技配置。

但是,回到空间问题上,Polo虽然在储物格的划分上颇为细致,也充分考虑到物件的摆放位置,但偏小的储物格显然制约了实用性。

爽快的“主菜”

在此次上市的新Polo上,大众集团*新研发的EA211全铝环保发动机成为了*亮点。经过结构的优化及主要部件的铝合金改造,轻量化无疑更有助于车辆的油耗表现。

在实际驾驶中,这具发动机依然保持Polo一贯的低转速高扭矩的输出特征,在起步阶段的发力**超出我对1.4L发动机的预期,甚至已超越同级1.6L的对手。

据介绍,与这具发动机配合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出厂前已预先设置了数百条换挡特性曲线,因而能主动分析驾驶者的行驶习惯予以配合。所以在试驾进行了1个小时后,我也的确感觉车辆的换挡时机更符合我的心意。当然,这或许是我习惯了Polo的风格,但总而言之是驾驶得更为得心应手了。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1.4L的排气量偏小了,但我可以告诉你,通过工程师特别的调校,这台新Polo具有不错的运动性能,市区使用**足够。

Polo的方向盘采用电子助力转向,低速时手感轻盈,方便在行车中积极地变向;Polo紧凑的车身在交通繁忙时也终于显露优势,在上海陌生而又狭窄的旧街道上行走,我竟没感到压力,这是大型轿车所不能给予的精神**。而这点,我相信正是上海大众赋予Polo———“轻松游走都市”的年轻实力。

小结:新Polo通过不断添加配置以增强其“色香味”的表现力,但论驾驶感受,它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李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