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施援江苏患白血病女孩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20日,在南山区公安分局,张玉国接受媒体采访。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南都讯记者贺达源如果不是收到深圳市血液中心的信件,西丽派出所的**和同事至今都不知道张玉国的爱心事迹。11年来,张玉国已累计献血8000毫升,并在日前成功匹配捐献出造血干细胞。面对赞誉,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件很小的事情。

11年前开始献血

张玉国今年31岁,长得高高壮壮,是一个典型的东北人。连他之前女朋友都不知道的是,他定期会到市血液中心献血,已累计献血8000毫升,相当于两个人体血量总数。

12年前,张玉国像当时很多年轻人一样,南下深圳打工。2012年6月,他入职南山保安公司,现在是西丽派出所麻勘警务室社区巡防队员。2003年的**,他在布吉偶然看见了一辆献血车,上面写着“急缺A型血”。他知道自己就是A型血,于是就上去捐了血。这一下一发不可收拾,已经坚持了11年,“想到可以帮助别人,我就很高兴。”

了解到按规定献血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后,2009年以来他开始定期有规律去献血。五年间,张玉国先后21次到深圳血液中心献血,共计8000毫升,已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标准。

成功配对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去年一次去献血时,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他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情况,“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对相符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公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意义重大。”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后,他毫不犹疑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今年7月江苏一家医院传来消息,一名20岁的女孩因患白血病急需相符的骨髓移植,经匹配正好与张玉国的造血干细胞相合。“太好了,好多加入骨髓库的人等了几年都没有匹配的,没想到我半年就遇到了。”听说配对成功后他说自己很激动,因为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尽管捐献过程比较复杂,但张玉国没有一点犹豫。8月10日,张玉国到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和用药,8月14日、15日进行了采集。张玉国并没有将此情况上报所在单位,决定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完成捐献。事后深圳血液中心向单位寄来感谢信,单位**才知道他的爱心事迹。

热心公益是五**义工

除了捐血捐造血干细胞外,张玉国还热衷于公益事业,是一名深圳五**义工,已经累计进行义工服务超过500小时。他说自己受深圳丛飞事迹的影响,当时决定加入深圳义工队伍。

而要探究得更远一些,他说从小在家里父母就教他与人为善。12岁时母亲得了一场重病,当时就用过别人无偿捐献的血液,这也在他心里种下了爱心的种子。

在同事眼里他工作认真负责,却怎么也没想到他默默地完成了这么多的壮举。而他至今还没有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给家人,“说和不说他们都会同意,和捐血一样,都是小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