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书记唐航浩:去年腾挪1 .5万平米办公用房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荔湾区委书记唐航浩

越秀区委班子相互揭短249条,荔湾腾挪办公用房1.5万平方米,天河60人因“**”被问责……今年2月,广州市在全市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整*作风的同时,要为民办实事,同时处理好开展活动和做好工作的关系。经过了近半年的深入开展活动,各区干部作风方面发现了哪些问题呢?在实践群众路线的同时又有何自选动作呢?

前昨两日,广州市委实践办先后组织荔湾、天河、海珠、越秀的区委书记接受记者专访,晒一晒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和成绩单。其中,各区一把手分别就**整改、民生**、平台建设等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作了介绍。

新中国大厦消防整改已完工99%,即将告一段落;荔湾区去年腾挪办公用房15252.19平方米,将用于建设政务中心等公共空间……近日,荔湾区委书记唐航浩接受媒体访问,透露了这些信息。

清理的办公用房将变服务群众的空间

记者:去年****办公厅、***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清理办公用房,荔湾区进度如何?

唐航浩:荔湾区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要求,共清理腾挪15252.19平方米办公用房。这些清理的办公用房将全部收储,用途更多转变为服务群众的空间,比如有些政务中心很小,群众办事的空间很小。有些办公用房不适合这些用途,准备用来作为投资方面的调整,现在正在做一些优化方案。等到做好之后,欢迎来采访报道。

已整改99%*后几个档口正在拆

记者:荔湾区上半年起对新中国大厦进行整*,目前的整*进度怎样,接下来还有哪些计划?

唐航浩:新中国大厦是一个历史遗留的问题,整个大厦从建设到营运,到后来的拍卖等,历时时间长,涉及档口达到4000多家,每天几十万人从这里大进大出,带来了许多“六乱”问题,交通拥堵问题。我们根据群众的投诉,也根据市里要我们吸取建业大厦*灾教训的要求,提出整改意见。现在已经整改了99%,还有*后的几个档口,这几天正在拆除。

整改之前,我们把业主和经营户专门请到建业大厦的现场,进行警示教育,现场回来后,签收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到期后,大家还是不愿意;后来延期,延期之后,大家还不愿意(整改),我们只好依法进行查封整改。查封之后,经营户和承租户开始意识到,这是违法的,开始进行整改。从抵触、观望,到彷徨,配合,现在已全部在整改中。

希望以新中国大厦引导周边地区的整改,从而逐渐消除这种消防隐患,引导业主进行转型升级。

另外,期望借消防整*,为荔湾区专业市场转型谋求新契机。“将服装仓储、物流转移到核心城市之外去,而这里更多是服装的交易地、设计的总部地来打造,而不是服装的聚集地”。

花絮

政务中心改革谈了15分钟

在访问过程中,唐航浩用了超过15分钟介绍荔湾区政务中心改革。从今年5月份起实施的政务中心“一窗式”改革,统一收件,集中审批,并通过统一窗口发件,为市民办事提供便利。改了以后,从5月份到8月份,我们的业务量大增。除了本区内以外,有些兄弟区的企业,知道这里方便,比较快,不用来回跑,也来这里**。

数据

荔湾现在做的“一站式”办公,就是将20多个部门集中联合审批,实际上就是一个“政务超市”。

除了民政婚姻登记、港澳通行证办理等业务以外,其他90%以上都已下放街道。

要求20多个部门,每个部门少则两个人,多则3个人,全部下沉到政务中心,前台统一收件。

本版统筹:南都记者吴广宇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刘雪吴广宇谭希莹罗苑尹通讯员穗实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