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会跳钢管舞的80后女保安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玉律海洋纸箱厂

刘敏

女保安,你或许见过。会跳钢管舞、喜欢做义工的女保安,你见过吗?公明玉律社区就有一个。她叫刘敏,是个80后。

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她从未忘却舞蹈梦想

在玉律海洋纸箱厂,34岁的刘敏每天都坐在门卫室里负责门禁。

她的个子不高,梳着服帖的短发,修着细细的眉毛。一开口说话细声细气,语气温柔,可见是个性情安静温和的人,不符合人们心中对风风**女保安的期待。

刘敏从小热爱舞蹈。从幼儿园开始,就喜欢在师长、亲戚们面前表演,胆子特别大。上学时期,但凡文艺晚会、舞蹈比赛总少不了她的身影。高二那年,刘敏辍学了,到铁路上当了一名职工人员,每天负责检票。后来,她辗转来到广东。先后做过超市服务员、酒水推销员等。

不过,她一直没有忘记心中的梦想,她的舞蹈梦。

2003年,福永某家超市举办才艺比赛,刘敏去参加了。在比赛中,她认识了某品牌连锁手机销售店的舞蹈队成员,对方盛情邀请刘敏加入。等待多年的机会出现了。她没有放过。她辞工成为她们中的一员。

刘敏说,在舞蹈队里她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希望能更多地提升舞蹈,以艺术的角度。因此,她特意找了个跳钢管舞的男老师,苦练钢管舞绝技,一练就是八年。那段日子,她过得很苦。在酒吧表演,仅管吃住,没有工资。老师又不器重她。可刘敏一直很认真地对待,她认为这是事业,是可以拥抱梦想的机会。后来,她终于学有所成,到一间舞蹈学校当老师。但是,就在她*接近梦想的时候,她却因为多年劳累,腰肌劳损全面**,不能再跳舞了。那一年,是2011年。

做女保安的日子也能让她感受静好的岁月

她说,她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顿悟人生应学会放弃,多年来对梦想的坚持不懈,已经够了。如今想过平淡的日子。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也是人生美好之处。于是,找了一份女保安的工作,清闲,收入也算稳定。

跟大多数男保安不同,刘敏从没有经历过了不起的事,没有捉过贼,也没有救过*。尽管如此,她仍然拥有着闪光点,有她自己的精彩。纵使生活虐她千百遍,她仍以微笑示人。刘敏的坚韧令人动容。现在的刘敏,每日勤勤恳恳地坚守门禁岗位,按时检查员工宿舍。闲暇时光,到玉律景程培训机构学习电脑技术、做义工,充实自己,结交朋友。

她说,希望以后可以开个网店,每天看着外头光线不断变化,数时间流逝,也未免不是一种幸福。

安全小贴士

跳舞前要做好热身运动

刘敏曾经是舞蹈学校的培训老师,对舞蹈的安全深有体会。她认为,跳舞前一定要做好热身活动。女生们对于热身活动并不在意,通常是随意去做,有些甚至不做热身就直接跳舞。热身活动其实就是让你的身体各个部位“热起来”,这样跳舞时才不容易受伤,因为跳舞很多时候会用到大家平时不常用甚至没有用到的肌肉和筋络。跳舞前30分钟内不宜吃大量的食物,会影响到胃的消化功能,慢慢地就会对胃造成不好的影响。

跳舞后,应该全身放松地去做舒缓活动,让身体每个部位的肌肉**放松下来,否则,肌肉总处在紧张的状态,就容易受伤或者引起抽筋。

采写/摄影:光明通记者韩志强实习生甘明彦

扫码有礼

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本周奖品:深圳悦景酒家200元现金券,共10份,使用无限制,先到先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