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确有巡防员非法营运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大鹏新区南澳派出所有巡防员利用下班时间从事摩托车非法营运。昨日南都报道引起大鹏警方重视。大鹏新区方面昨日表示,当事人承认非法营运。目前大鹏警方正在对当事人做进一步调查,然后给出处理结果。

大鹏新区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昨日下午表示,事发后,大鹏警方对事情展开了调查,但是当事人李某堂并不承认自己非法营运的事实,其表示自己只是拉客,但是并没有收*,官方询问记者是否可以提供更多证据,然后将事情切实调查清楚。

不过到昨日傍晚,大鹏新区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称,在民警的进一步调查下,又找来了其他乘客作证,*后巡防员李某堂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

该工作人员表示,李某堂开摩的非法营运,虽然是在下班时间,但是非法营运是一种违法行为,这是不被许可的。此外,公安部门对于巡防员也有相应的管理办法,要求其不能做其他副业,不然自己执法的时候就很难做到公正。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鹏警方正在对李某堂做进一步调查,然后给出处理结果。目前警方正在排查所有的巡防员,本月会在大鹏新区召开巡防员大会,并且进一步强调纪律。

谁在撒谎?

报料人:高价宰客收了800元

李某堂:拉客仔打击报复

昨晚,南都记者电话回访当事人、南澳派出所巡防员李某堂,对于非法营运一事,李某堂予以否认,并表示,官方并没有通知他,他不知道这一情况。

对于报料人称,8月2日周六和朋友一起搭乘李某堂等人驾驶的摩托车,8个人被收取了800元。对此,李某堂表示,这个事情不存在。其表示,8月2日当天,其上中班,从下午4时到晚上12时,当天配合民警查处非法营运时,一名拉客仔的摩托车被他查扣了,但是对方并不配合,而且还开车准备逃跑,当时很多人看到了现场,随后这名拉客仔就报料意欲打击报复。据李某堂介绍,他已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李某堂介绍,派出所几乎每周都会打击非法营运,巡防员也会配合工作,由于巡防员在一线工作,拉客仔都认识,“也很讨厌我们,因此有利益冲突,所以很容易得罪人。”

对于李某堂指称报料人是拉客仔,遭到查扣之后,予以打击报复的说法,报料人李先生予以否认,其表示,8月2日当天,**次见到李某堂,然后乘坐了其摩托车。

对于8月2日下午,李某堂是上班执勤还是下班休息,记者昨晚向南澳派出所求证,尚未得到回复。

记者暗访:驾驶无牌摩的逆行

李某堂:车是朋友的,帮他拉客

8月16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在南澳街道办旁边的公交站台,搭载了巡防队员李某堂驾驶的无牌摩托去西涌,李某堂毫无顾忌地行驶在对向车道上。行走的间隙,李某堂介绍,每到周末,他就会出来拉客,“***多也就拉3个来回。”路上,李某堂还向记者推销帐篷,表示可低价提供帐篷,如果晚了帐篷会很贵,而且很可能租不到了。到了西涌一号海滩终点,南都记者向李某堂支付了60元车费。

对此,李某堂称,8月16日下午4时下班之后,其和朋友约好了要去大鹏玩,当时坐在朋友的一辆摩托车上等人,看到有人过来询问,其便答应帮忙将游客送到西涌。其表示,自己没有摩托车,将两名游客送到西涌之后,其收取了60元*,随后就将这笔*给了朋友,车子在晚上就还给人家了,“我自己也没有得着*。”

延伸阅读

节假日西涌景区交通陷入瘫痪

人大代表杨勤建议从源头*理,加快大鹏交通设施建设

南澳附近居民表示,正是由于景区一到节假日就拥堵的交通状况催生了非法营运。

8月16日下午3时许,南都记者驾车从大鹏汽车站驶入坪西路,很快路上就开始堵塞,车子只能缓慢挪动,时不时就得停下来,速度不比骑自行车快。到南澳街道办之间短短几公里路程,行走了将近半个小时。

当**午6时许,南都记者结束采访回程路上看到,在海滨路上和坪西路上,往西涌方向去的车辆仍然排着长龙等候,几乎一直排到大鹏汽车站路段,附近居民介绍,像这种情况,等到达西涌,可能都要过零点了。

在南澳长大的何**介绍,从南澳到西涌景区,只有一趟巴士,在车辆多的时候,交警会在南澳街道办的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车辆会被限制通行,这样很多游客只能下车等公交车,周末游客多的时候,游客总是等不上,因此出现了很多面包车非法营运。一辆面包车收费至少要四五十元,节假日费用会更高,此外,还有不少摩托车非法营运。

以下一起警情可以说明西涌景区的拥堵程度,南都记者从警方了解到,8月3日下午5时许,有一名男子被一辆海上摩托艇撞到,伤势较为严重。由于当日游客较多,道路拥挤,出警民警及120急救车均无法**时间赶到现场,到当日晚上8时许,到达现场的道路才打通,伤者被送上救护车转到南澳人民医院*疗。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就西涌景区的公交配套问题向市交委发函询问,截至发稿时,对方暂未回应。

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表示,自己经常去南澳,都是去进行考察,包括坝光电厂项目、污泥偷排等问题。在他看来,派出所巡防员非法营运的情况,突出反映了南澳片区交通基础设施不足的情况。景区人流大量涌入,造成了*大交通压力,“**应该未雨绸缪,如果没有能力容纳这么多游客,那就要加以保护起来。”

杨勤认为,大量游客涌入大鹏景区,**部门应该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比如公交的安排,大鹏片区地铁的规划布局应该提到日程上来。此前其在深圳市“**”上曾经提出过这一观点,“大鹏景区一旦开发出来,将来只能依赖地铁占据主导地位,因为地面车辆太多,会对景区造成*大的损害。”

杨勤表示,正是由于大鹏景区公共交通设施不足,现状与人们的需求存在*大反差,从而给非法营运带来了可乘之机,针对这一情况,一方面要从源头*理,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另外一方面也要严厉处罚,加大违法成本,让其轻易不敢违法,疏堵结合才能长*久安。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刘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