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安全知识 听听支教故事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白兰花学子在爱心学堂上演情景剧,引得孩子积极提问。南都记者钟会先摄

爱心学堂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实习生官姝娟张家欣“对不起”、“没关系”,四个小朋友互相跟对方道着歉,拘谨腼腆的样子逗笑了全场小朋友。这是昨日上午在白兰花夏令营爱心学堂展开的一场情景模拟课。随着夏令营爱心学堂即将结束,课程除了安排一些实用性的知识之外,昨日还特别邀请了好友营义教老师分享支教故事,让孩子们感受支教生活的艰辛。

情景模拟逗乐小朋友

“这是白兰花夏令营爱心学堂*后一周了,小朋友们结束后就要回家、回家乡了,这周我们给他们普及一下安全知识,强调安全。”义工小怡介绍,“前两天是‘注意防*安全,保护我身体’,今天是‘校园安全要注意’”。

一个义工拿着扫把,一个拿着拖把,“咚”的一声,一个义工路过摔倒在地,台下的小朋友们顿时**出一阵阵大笑。“看完这个表演,你们应该怎么办?”主讲义工李嘉尧开始提问。“扶起来”、“送医院”,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你们说得都对,都将同学的安全放在**位。”义工李嘉尧接着说,“但你们也要记得,以后你们在搞卫生的时候要多注意安全。”以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昨天的课堂趣味十足,主讲义工李嘉尧将课程内容融入到追逐打闹、在玩球砸到他人等情境中,由其他义工进行现场情景模拟,生动活泼的演绎让小朋友不时发出爆笑声。“老师表演很精彩,我学到了要去空旷的地方玩耍,玩游戏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能伤到别人。”8岁的林茵苇讲自己上完课的感想。

8岁支教成为榜样

14::30,爱心学堂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开始,六名好友营支教老师纷纷走上“讲台”,一一向孩子们讲述支教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台下的孩子们顿时安静下来

*先走上台的是来自湖南的李梅霞。她在暑假期间,参加了家乡宁远县鲤溪镇的“小狮子成长计划”支教活动,“山区孩子对支教老师特别着迷,因为他们大都是留守儿童,除了爷爷奶奶,很少见到年轻人,除了家人很少有其他人关心他们。”李梅霞动情地说,通过支教,了解到山区的小朋友**的娱乐就是到河里捉鱼。

*显眼的是年仅8岁的支教老师潘艺。跟随爸爸妈妈,前不久潘老师一家三口到湖南宁远县支教,潘艺一开始不愿意去,因为听说支教的地方很艰苦,条件简陋,蚊子多。**吃早餐当听到潘艺说:“今天又吃面!”时,潘妈妈就决定一定要带儿子去参加这次好友营组织的支教活动。到了宁远县,潘艺教小朋友们武术,潘妈妈教英语。潘爸爸说,有支教老师走时在黑板上写了这样一句话:“孩子们,谢谢你们让我圆了当老师的梦,等我回来!”当看到这句话时,让他触动很深。

两个小时的分享会,让孩子们触动很深。“我觉得他们都很伟大,以后有机会,我也想当一名支教老师。”10岁的陈同学悄悄地扭过头对记者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