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家企业被环保部曝光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方慕冰刘畅 昨日,国家环保部“12369”发布4月份群众举报环境违法案件,广州有3家企业上榜。

这三家企业分别为: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广州盛建展柜厂、广州增城市新塘镇牲畜批发屠宰场、广州增城市创景漂染有限公司。其中增城市创景漂染有限公司已是第二次登上环保部的曝光榜。

增城市创景漂染有限公司所在地增城新塘环保工业园,位于新塘西南部,与周边居民区仅一涌一路之隔,因为两区不同的环境功能需求,居民多次投诉工业园的气味扰民。

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位置存在规划问题,原本在工业区周围不应规划住宅项目,但结果是周围被住宅包围。

增城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2013年以来,增城市环保局和新塘镇采取多种措施整*,组织召开新塘环保工业园洗漂印染企业环境空气整*工作会、制定并向企业发布《新塘环保工业园区印染企业废气排放控制指引》。但该区域的臭气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

曾进行实地调研的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表示,该位置臭气的形成原因除了区域功能布局混乱之外,可能还因为毗邻东莞和广州黄埔的工业区,形成外源型季节性输入污染。因此还得从各方面入手寻求解决方案。

由于臭气问题无法在短期得到解决,周围的业主则抓住企业一切可能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投诉,促使企业规范清洁生产。此前,增城市创景漂染有限公司上榜是因为周围群众怀疑其废气排放导致了空气污染。经整改后,臭气依然存在,而周围市民发现该企业没有经过环评却早已开始生产。国家环保部介绍,目前,增城市环保局已对该公司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即行生产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理,该公司环评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