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甜糯婆婆妈妈最治愈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粤式甜品店会根据不同时令推出不同甜品。蘑菇包牛初乳芒西加红豆玫瑰甜品店古色古香。

我认为的摩登家庭是这样的,朋友圈里不但有自己的妈妈,更有自己的外婆,不但这二位没有被自己**朋友圈,还颇多互动。更进一步的是她们还跟自己的七姑八姨、亲老娘舅有个单*的群,每日讨论吃吃喝喝,互相没大没小。虽然这只是少数的个案,但不管妈妈和外婆有没有在你的朋友圈潜伏,也不管她们有没有被你拉黑,以她们为代表的长辈女性都和你有着与生俱来、割舍不断的人际联系。也许你现在已经有了自己不能说的秘密,和她们世界观上的差距越来越大,而节骨眼上一句“你开心就好,别担心,先来喝碗甜汤”才是*愈一切的**武器。她们和广式甜品的温暖甜糯简直太登对了。

百花甜品

广州的服务业水平若在全国称第二,应该没什么人敢说自己是**。在各种事无*细、春风化雨的氛围里,百花甜品算是一个异类。*先来看看门前的招牌。人家叫做《顾客须知》:“本店没有顾客凭空想象甜品卖,顾客把所买甜品价目表看清楚,需买品种一字不漏说给收银员打单收*后不改品种,不可退票。请顾客当面点清找续,离开无效。严禁顾客外带食品在本店堂食。”全文无一标点,句读全靠个人语文功底。还有严禁这个词仿佛好久没在餐馆听过了。纵然巴闭如此也还是排队如潮,想必是内功深厚。*先是品类极多,密密麻麻能写完一整个墙壁。店面*重要的部分就是几口方形大锅,感觉有点像九宫格*锅,每个格子里一种不同的糖水,要什么就现场组合什么。

要说*为有特色的还是春、夏、秋、冬四季三宝系列,按照时令的不同用每个季节*应该吃也*好吃的食材熬制成甜品,有麦仁的一款口感超绝,咯吱咯吱地一边嚼一边慢慢回味,也忘了周围人声鼎沸,座椅不稳。虽然店招凶巴巴,但是凶得来却也非常贴心。比如店内还贴着说“吃奶糊不要上下翻腾,这样奶糊就变成豆腐花了,要从上面一层一层往下吃”云云。可见店家还是面冷心热之人。

推荐单品:奶糊、红豆、西米露等基础产品还能由于加料的不同而产生无数个排列组合。比如西米红豆加雪糕、红豆香芋加雪糕、美国花旗参奶糊、凤凰奶糊拌燕窝等等。

价格:人均10元左右

地址:文明路210号(近中山图书馆)

平实,永远不腻

其实在“晒”时代,广式甜品是吃亏的。*先绝对没有西式甜品漂亮,甚至连港式和台式也比不上。双皮奶就是白雪雪平平整整的一碗,舀一勺红豆上去也摆不出什么金字塔造型,甚至碗边可能还是磕碰过的,千年不变一种花样,变换360个角度也拍不出漂亮的样子。但是若说常吃常有,永远不腻,还要说这些平实的存在。那些存在于西关的甜品老店,什么顺记冰室的手打雪糕、鸡蛋仔,什么开记甜品的冰糖南北杏炖双雪,再加上南信老铺的双皮奶、姜撞奶,说一说历史都吓死你。当然这些已经成名的保留曲目也不必一说再说,虽然翻新不比西式的花哨、台式的随意、港式的水果乱飞,但是却总能在柔情蜜意里谱出新曲。

玫瑰甜品

就在百花甜品旁边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玫瑰甜品。店面比百花要讲究,古色古香的,人没有那么多,但是东西却一点不差。*受欢迎的当属杏仁豆腐。中国人爱把所有有果冻感觉的东西都叫豆腐。比如鱼豆腐根本就是方形的鱼丸,玉子豆腐完全是鸡蛋做的。杏仁豆腐也必须是杏仁做的,明明可以叫杏仁布丁,偏要叫成杏仁豆腐。杏仁味当然浓郁,*好的是相当的滑,你会怀疑杏仁粉是不是要磨成纳米级,才能做出这么嫩滑无渣的东西。当然凤凰奶糊也是另一个经典。别看只要牛奶和鸡蛋两样简单的食材,但是真能把这一碗淡黄色的牛奶甜品做得又匀又浓、又香又美的还真是不多。

推荐单品:杏仁豆腐、凤凰奶糊

价格:10元左右

地址:越秀区文明路218号(近中山图书馆)

推荐去处

岭南壹品

其实吃广式甜品并不一定非要去专门的糖水铺,很多有茶吃的地方甜品都做得相当好,而且他们还特别善于创新。比如岭南壹品在外面吃不到的好东西就是竹燕蛋挞和蘑菇包。竹子上有一种特殊的嫩竹寄生虫食用竹汁,残留的竹汁经适宜的温度和水分生长出来的真菌,同时汲取竹汁,虫竹菌共生的产物。其形味如燕窝,营养也堪比燕窝,口感润滑,清爽,集鲜、嫩、脆、爽于一体。烤好的蛋挞上添加一点竹燕,蛋挞成了天然的容器,一点点顺滑融入一大片酥香之中,就算现在满大街都是卖蛋挞的,可这竹燕却是不少人听也没听过的。

蘑菇包不是蘑菇做的,而是造型很像蘑菇,外皮甚至连花菇上面经常被做的十字雕花都学足了。内里是花生芝麻的馅料,一咬就热滚滚喷涌出来,香得舌头都有点招架不住的样子。这个甜品*为实在,不但可以做甜品,更可以做主食,得来方便。

推荐单品:竹燕蛋挞19元/份、蘑菇包12.8元/份

地址: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28号丽晶都汇5楼

黄埔古港

说找个广州双皮奶、姜撞奶等奶类产品店密度*高的地方,黄埔古港应该是冠军。这个地方原称酱园码头,见证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自从被开发重建以来,成了广州人周末休闲的好地方。纵然是古迹遍地,悠悠闲闲,但对于广州人来说,没得吃的地方就不是好地方。所以这里一路走进来一条街就像个农贸集市,什么农家菜啊、土蜂蜜啊、自酿酒啊不计其数。而卖牛奶甜品的店也是不计其数。这其中*为红*的当属奶婆姜撞奶了。什么姜撞奶啊、双皮奶啊、自制酸奶啊、鲜奶布丁啊,只要是跟牛奶有关的这里都有。据说因为是用水牛奶做的,所以脂肪含量高出一般牛奶寸许,做出的甜品自然也奶香浓郁。

如果你觉得这家太热闹了。村口有家天天牛奶店也可以尝尝,它家的炖牛初乳非常不错。牛初乳是母牛产犊后3天内的乳汁,与普通牛乳明显不同,称之为牛初乳。牛初乳蛋白质含量较高,而脂肪和糖含量较低。虽然关于牛初乳的营养能否真的被人体吸收很多专家也还在争论不休,但是若仅仅从口感来讲,这可是能吃到的*像豆腐花的牛奶了。

推荐单品:姜撞奶、双皮奶、炖牛初乳

人均:10元左右

地址:海珠区的黄埔村

采写:南都记者张远

摄影:南都记者高贵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