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截获4个象牙制品国际邮包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查获**夹藏走私进囗象牙制品案。通讯员黄志刚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通讯员陈锦文近日,记者从江门海关获悉,该关驻外海办事处邮检科在检查一批来自美国的**快件时,发现其中4个邮包夹带了12件、净重3386克的象牙制品,案值14.1万元。据悉,这是广东检验检疫局*次从跨境电子商务快件中截获濒危野生动物象牙制品,也是江门海关近10年第3次查获濒危野生动物象牙制品,目前该关已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据江门海关缉私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查验人员在对该批共1876件邮包检查时,发现4个寄自美国申报品名为鞋和服装的邮包在进行X光机检查时出现图像异常。经开包查验,发现邮包内波鞋明显超重,打开纸鞋托,里面的秘密立现端倪:波鞋内藏匿着12件雕刻人物的疑似象牙制品,净重3386克。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这些物品被确定为象牙制品。

经查,寄件人为同一个人,申报品名均为鞋子。“这4个邮包都是寄往天津的,都在江门中转,但收件人为4个不同地址、不同人名。”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关与此4名收件人取得联系后,4人均否认曾购买邮包内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门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公约》(CITES)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的相关规定,象牙属全面禁止**贸易物品。此外,该关从今年6月起已根据****部署开展严密查堵和打击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守卫者”专项行动,并提醒广大进出口贸易从业者和进出境旅客,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私自携带、运输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将触犯刑法。

[新闻链接]

噪2004年,江门海关一举打掉一个集仓储、加工于一体的地下象牙加工窝点,查扣象牙原材料816.5千克和象牙制品200千克,案值4000万元,2名涉案主犯分别被判处12年和4年的有期徒刑。

噪2011年,江门海关查获伪报走私象牙制品的**邮包15票,查扣象牙制品9024.5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