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收益疲软 票据理财受追捧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卫学军 继“宝宝军团”和保险理财后,阿里、新浪、苏宁、京东等互联网大佬们又盯上了票据理财,在货币基金收益率连下台阶之后,这类年化利率在6%左右的产品正成为互联网企业攻城略地的新利器。

25个产品 3分钟**

8月11日起,苏宁云商金融公司推出系列票据理财产品,均是和上海金银猫票据理财平台合作,预期收益率在6%~7%,产品很快**。

紧随其后,京东12日上线票据理财产品“小银票”,同样是与上海金银猫票据理财平台合作。其实早在今年4月,阿里巴巴定期理财“招财宝”平台上,*批上线的6只产品中就包括4只票据理财产品。5月下旬,新浪旗下微**也试水票据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

票据理财产品,其实是指**企业以其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提供质押担保,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产品,向个人投资人**。而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银行**到期后会无条件兑付该票据金额给予汇票的所有人。

目前,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率徘徊在4.1%上下,而国有大行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则集中在5.2%-5.3%,中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略高,理财收益大都也不过5.5%,收益率破6的理财已经基本难觅。

为此,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票据理财一下子成了目前理财市场的新宠,大多是已经一推出便**。如苏宁联手行业*家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推出“财运通”,已经上线金银猫票据项目25个,*高预期收益率高达7%,都在上线3分钟之内便*购一空,非常*爆。

三大平台各有优劣

据了解,目前的票据理财主要有三类,不仅有专业票据理财平台,也有互联网大佬的平台,还有银行系平台。银行系平台中,如民生银行下属的“民生易贷”,发售的名为“e票通”产品看,基本运作周期在30天至130天左右,收益率在5.7%上下,而单笔**额一般都在几十万元左右。“民生易贷”对投资门槛进行了界定,*低投资额度为1000元,符合多数投资者的要求。

目前,互联网平台主要是阿里、苏宁、京东、新浪四个,相对银行系平台来说,互联网平台更为便捷,可以一边购物一边理财。具体来看,苏宁云商上周推出票据理财产品,大多数产品的收益率在7%。同期京东金融推出新的理财产品“小银票”,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8%到7%,期限为1至6个月。这两大机构的产品均受到市场追捧。京东金融页面显示,给这些产品无条件承兑的银行包括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等。

金银猫、投储在线、银票网等专业的票据理财平台给出的收益率相对较高。如金银猫平台推出的“银企众盈”系列的票据理财金额多在5万元到20万元之间,期限从37天到107天,收益率基本在6.6%至6.9%间,所抵押的承兑汇票也来源自很多银行,如江苏大丰农商行、浦发银行等。不过这些产品一经推出,都很快**。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专业票据网站,不过是*近一两月成立的,而且推出理财产品收益率都非常高,需要引起投资者重视,*好严格审查其背景之后再进行投资。

[专家观点]

“票据理财风险远低于P2P”

东莞一陈姓理财师表示,从风险的角度讲,银行承兑汇票是银行信用的体现,只要银行不倒闭,票据到期时,银行必须按约定给付,因此票据理财的风险是远低于P2P平台的。

虽然收益高风险低,但是票据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比不上各类“宝宝”,已经发售的票据产品来看,票据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从37天到180天不等,在到期前无法提前赎回。

投资专家建议,年化收益率在8%以下的票据质押**,基本可由“银行**兑付”,而此前年化收益率10%左右的票据理财,其中有由平台进行补贴的,这种补贴的高收益率是不可持续的。如果没有补贴,收益率高达10%,那么平台一般会结合线下做其他套利业务,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该专家提醒,对于纸质票据,虽然开出承兑汇票的银行对票据负有无条件兑付责任,但前提是票据流通的环节没有问题。如果票据流通环节中存在违规情况,一个“盖章不清晰”的小瑕疵都能成为银行不兑付的理由。此外,票据理财还可能遭遇假票据、克隆票据的风险,个人投资者都需要谨慎辨别。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